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医疗技术科室  >  镜检室  >  特色科室
 
胃镜检查前、检查中、检查后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方面?如何与医生进行配合?
 时间: 2008-09-02  来源: 西甲直播
 
  

  胃镜检查前、检查中、检查后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方面?如何与医生进行配合?

  1. 检查前患者应消除顾虑和恐惧心理,做好积极配合医生完成整个检查的思想准备;应将有关的病史资料,如胃镜、心电图、X线检查报告带上,以备医生检查时参考。并带干毛巾一块备用;检查前一天晚8时后不能再进食、服用药物,检查日晨禁止进任何食物、药物及饮料,以免影响观察。重症及体质虚弱禁食后体力难以支持者,检查前应静脉注射高渗葡萄糖液。

  2. 检查前应松开衣领和裤带,取下眼镜和假牙。以便医生操作,避免假牙脱落,误入呼吸道或消化道;当胃镜插入咽喉部时,应遵医嘱做一个吞咽动作,胃镜即可顺利通过咽喉部进入食管,插镜后如感恶心,可做深呼吸,即可缓解。不能用舌头用力顶镜子,以免擦伤口咽、喉部;检查过程中,全身应放松,轻轻咬住放置嘴中的口垫,千万不能吐出,以防咬损胃镜。用鼻作平稳呼吸,切忌屏气或频繁打嗝;检查中如有口水应自然流出,不要吞咽,以防流入气管引起呛咳。

  3. 做完胃镜半小时内,咽部麻醉药仍在起作用,此期间不要喝水、进食,以免误入气管引起呛咳或发生吸入性肺炎;咽部可能会有疼痛或异物感,可口含碘喉片、草珊瑚含片等,症状可减轻或消失;做了活检的患者(特别是老年人),检查后1~2日内,应进食半流质饮食,忌食生、冷、硬和有刺激性的食物。禁止吸烟、饮酒、喝酽茶和浓咖啡,以免诱发创面出血,并注意有否黑大便(呈柏油或沥青样,是上消化道出血现象),如出现黑便要及时到医院请医生处理。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