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医疗技术科室  >  放射科  >  特色科室
 
科研方向
 时间: 2008-09-02  来源: 西甲直播
 
  

  1、 乳腺癌的早期诊断、术前分期和分子影像学研究。引进全数字乳腺机三维立体定位技术,进一步开展隐性乳癌的定位活检;利用多种影像检查手段(钼靶、CT、MRI等)综合判断术前分期;进一步开展乳腺肿瘤的CT、MRI功能成像研究。

  2、 体部肿瘤的早期诊断;影像学术前分期;多种影像学检查方法的合理使用与联合应用;影像诊断新技术的开展与应用。

  3、 开展常见恶性肿瘤的影像学筛查。肺癌、大肠癌低剂量CT普查;乳腺癌的X线和MRI普查。

  4、 CT引导下穿刺的智能定位导航架的研制。由我科主持并与天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以及航天科工集团8358所合作开展CT引导下穿刺的智能定位导航架的研制,使CT引导下穿刺的适用范围大大拓展。

  5、 乳腺癌、肺癌和大肠癌影像的计算机辅助诊断(CAD)。拟与天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合作开展CAD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初步建立适合国人的乳腺癌、肺癌和大肠癌的CAD诊断标准。

  6、 争取开展MRI活体示踪干细胞的实验研究

  7、 建立医学影像学分类归档系统和单病种病例影像学图库,进一步建立西甲直播网上影像学教学图库。

  8、 建立天津市医学影像中心暨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影像科网站,开展网上咨询、宣传、教学、会诊等,改造和扩建天津市医学影像会诊中心,吸收本市年富力强的中、青年影像专家成为中心会诊专家,进一步提高医院和科室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