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医疗技术科室  >  心肺功能室  >  科室介绍
 
心肺功能室
 时间: 2018-06-07  来源: 西甲直播
 
  

  西甲直播心肺功能科始建于1990年10月,由心电图室与隶属于胸科的肺功能室合并而成。经过二十载创新与发展,在科主任陈情主任的带领下,科室由小变大,由弱变强,逐渐成为临床各科不可或缺的检诊科室,无论是高学历素质人员的引进,还是新项目的开展,再到工作量的极速攀升,我们的变化可谓有目共睹。2013年度被评为五星级科室,由心肺功能室正式更名为心肺功能科,晋升为一级科室,并曾多次被评为全院全优科室。

  科室逐步发展,目前涵盖检诊项目如下:十二导联心电图、心得安试验、阿托品试验、24小时动态心电图检测系统、24小时动态血压检测系统、动态心电血压二合一检测系统,肺功能检测包括:通气功能测定、弥散功能测定(重复呼吸法、一口气法)、残气功能测算、脉冲震荡肺阻力测定。

  科室拥有设备情况:心电图机4台:光电9130一台,马奎特1200一台,福田4010一台,邦健9801一台。动态心电图PI分析系统三台,24小时动态心电图记录仪51台(包含纽扣式动态心电图记录仪2台),动态血压监测记录仪两台,动态心电血压二合一记录仪2台,耶格肺功能仪带IOS两台。

  鉴于肿瘤专科医院心肺系统病种之局限性与无呼吸心脏病房支持,本科室立足于肿瘤病人心肺功能综合评估,以配合相应肿瘤患者有创无创治疗,减少损伤、并发症与意外事件发生作为学科建设方向与特色。

  目前科室成员共12人,其中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3名,主管护师3名,医师4名。自建科以来逐步引进人才,人员学历逐步提高,目前拥有硕士研究生5名,并分别进行培训学习,参加全国多期高层心电图培训,疑难心电图研讨,肺功能短期培训班及天津市心电图会诊、心电图阅图大赛,并参与全国疑难心电图研讨,听取系列高层讲座,聘请外院专家多次讲学,使诊断水平跟上综合医院及心血管专科医院的步伐。

  在科研发展建设上,勇于创新,执着钻研,近两年发表相西甲直播手术的心肺功能评估方向文章4篇,完成院级课题《心肺功能多项指标综合评估肺癌根治术后呼吸循环系统并发症风险》,并研究出评估之数学模式,为今后双学科结合铺垫了良好的前期工作。另有专项课题《TOP2β/UCO2通路在多柔比星致心脏毒性中的作用研究》正在进行中,以期进一步了解化疗药物的心脏毒性机制。近两年本科室已发表SCI文章四篇,最高影响因子为5.168,累积院级课题3项。

  在年工作量心电图90000余人次、动态心电图9000余人次、药物试验1000余人次、肺功能15000余人次、动态血压数百余人次的高压下,无一例差错纠纷出现。全科人员励志进取,不断提高,迎战医疗质量、诊断水平、科研技术更高峰的挑战,为肿瘤治疗保驾护航效犬马之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