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临床科室  >  疼痛治疗科  >  科室介绍
 
疼痛治疗科
 时间: 2018-06-09  来源: 西甲直播
 
  

  西甲直播疼痛治疗科是专门从事癌症疼痛诊疗及管理的科室。其前身——“除痛门诊”开设于1994年,在国内率先开展了癌痛患者的在家治疗模式。1996年与中西医结合科、肿瘤内科共同参与除痛门诊工作,形成了多学科癌痛治疗模式,在规范化癌痛药物管理和治疗走在了国内的前列。

  2008年,随着住院病房的建立,疼痛治疗科学科发展进入了“快车道”。目前,疼痛治疗科是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首批“癌性疼痛规范化治疗(GPM)示范病房”、中国抗癌协会“CPAI疼痛管理学院临床教育基地”、中国抗癌协会“全国规范化肿瘤营养治疗示范病房”。为全国多家肿瘤专科医院及大型综合医院培养癌痛专科医师,其中大多已成为所在地区的癌痛治疗学术带头人。

  经过20多年的发展,科室形成了以“姑息治疗为主线、癌痛治疗为重点、营养和心理支持为特色”的多学科治疗模式,涉及癌症疼痛患者的药物治疗、微创介入治疗、营养评估和干预、心理评估和干预以及中晚期肿瘤患者伴随症状处理等方面。目前,科室开展的微创介入技术主要包括神经毁损术、射频热凝术、粒子植入术、经皮椎体成形术,涵盖各种肿瘤术后疼痛综合症,骨转移疼痛,胰腺癌、胃癌等腹膜后转移导致的上腹部疼痛,盆腔肿瘤导致的会阴部疼痛等疾病,2017年门诊量达11950余人次,住院人数达480余人次。

  科室在完成大量临床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科研研究和癌痛专科医师的培训工作。现已承担国家自然基金1项,院级课题5项,近3年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8篇;培养癌痛专科医师30余人。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