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临床科室  >  肺部肿瘤科  >  学科动态
 
吴一龙教授“第十一届全国肺癌学术大会”致词
 时间: 2008-11-07  来源: 西甲直播
 
  

  各位同仁:

  我谨以中国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的名义,诚挚地邀请您参加将于天津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肺癌学术大会。

  全国肺癌学术大会历时20年、成功举办十届,已成为我国肺癌研究领域相关学者、医生交流的平台,亦是各地医生展示风采、交流国内外最新研究动态、获取高级别循证医学信息的机会。本届学术大会,由天津抗癌协会、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承办。众所周知,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是我国最早的肿瘤专科医院和肿瘤学科的发源地,在各种肿瘤的治疗领域均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更在2007年成立了天津市肺癌诊疗中心,联合多个相关专业科室对肺癌诊治进行基础和临床攻关研究,肺癌学科快速发展,其诊断和综合治疗水平得以飞跃性的提高,因此,由他们牵头举办本届全国肺癌学术大会,实是众望所归。

  近年来,肺癌的诊治虽有进步,但总体5年生存率未见明显提高。尽管各种新技术如肺癌微创外科和三维甚至四维放射治疗、新方法如生物靶向治疗等的应用使肺癌治疗有了更多的选择,但同时也面临如何正确应用于个体,以达到优化的综合治疗效果。因此,利用分子流行病学探索肺癌之病因,将建立在基因组学以及蛋白组学基础上的转化性研究迅速应用到临床,有可能使肺癌的诊断从细胞水平进入分子水平,使诊断更加准确并具有预测预后的意义,使肺癌的治疗更呈现出个体化的特点。期待本届学术大会对这些专题以及其他方面的研究进展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以有力推动我国肺癌领域的研究工作。

  最后,衷心希望大家踊跃参加大会,并发表自己的意见和见解、交流最新的技术和成果、分享最新的学科发展信息,共同努力,使我国的肺癌诊治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大会热情欢迎您,您的参与必定会为本次学术盛会增添异彩。

                                                                                                                                                        吴一龙

                                                                                                                    中国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广东省肺癌研究所所长

                                                                                                              广东省人民医院肿瘤中心主任、教授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