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医疗技术科室  >  分子影像及核医学诊疗科  >  学科动态
 
89Srcl2(89锶)肿瘤骨转移长效特种镇痛药物
 时间: 2010-03-19  来源: 西甲直播
 
  

   肿瘤骨转移是恶性肿瘤非常常见的并发症,尸检表明85%的癌症患者有骨转移,其中以前列腺癌、乳腺癌和肺癌患者的骨转移率更高。恶性肿瘤发生转移后,常导致顽固性疼痛,功能障碍,病理性骨折,高血钙等一系列临床症状。
     目前临床常用治疗骨转移的方法有外放射治疗、激素疗法、化学药物治疗、放射性核素治疗、中医中药及外科手术,其中放射性核素导向治疗是近年来发展较快、疗效较好的 一种新方法。在常用的三种放射性药物32P、89Srcl2、153Sm-EDTMP中,近年来89Srcl2注射液脱颖而出,临床应用越来越广泛,成为骨转移癌的特种镇痛药物,为用放疗、化疗失败以及拒绝放疗、化疗的晚期肿瘤患者,提供了又一种可供选择的治疗药物。
     89Srcl2注射液中的89Sr是一个发射纯β射线的能量为1.46MeV,半衰期为50.5天。注射后很快由骨摄取,在正常骨内的生物半衰期为14天,在转移灶内的生物半衰期大于50天。89Sr的治疗作用主要是利用其发射β射线杀死癌细胞来镇痛,以改善病人的生活质量,减少临终前的痛苦;另一目的是使骨转移灶缩小或消失,以缓解病情,延长病人的生命。
     89Srcl2注射液具有以下五大特点:
    1.无创性—不开刀、不流血 、不住院,可用于门诊治疗。
    2.导向性—药物定向浓聚病灶,杀死癌细胞,有效缓解骨痛 。
    3.长效性—一次静脉注射,疗效长达3~6个月,部分病人病灶缩小及消失。
    4.低毒性—毒副作用较同类药物低且无成瘾性。
    5.经济性—可降低综合医疗费40%左右。
     本法对于前列腺癌、乳腺癌、肺癌等恶性肿瘤导致得到骨转移癌病人在剧痛难忍时静脉注射,1针即可有80%的患者起到明显的镇痛效果,且疗效长达3~6个月,可有效改善癌症患者生命质量。另外,对早期骨转移患者也可应用,具有明显抑制病灶和防止骨转移进一步发展的作用,少数患者甚至有清除转移灶的疗效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