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医疗技术科室  >  肿瘤预防医学中心  >  特色科室
 
刘俊田主任做客人民网谈乳腺癌的防治(4)
 时间: 2010-09-07  来源: 
 
  

  怎样早期发现乳腺癌?

  乳腺癌的早期发现属于肿瘤的二级预防范畴。

  首先,女性朋友们应该学会乳腺的自查。一般20岁以后的女性乳腺的自查一月一次,具有乳腺癌高危因素的女性更应该做好乳腺的自查。西甲直播乳腺自查的方法:站在镜前,两手上举过头或自由垂下,观察两侧乳房形状是否平整对称,有无凹凸不平;乳头是否有糜烂、分泌物和皱缩。仰卧,左肩稍垫高,左手放在头上。然后伸出右手,以乳房内侧与乳头为中心,触摸左侧乳房各部分,注意有无硬结、肿块、疼痛点,尤其注意上外侧部分,触摸时注意手要平面移动,不要将乳房捏起,以免造成假象。同样方法用左手触摸右乳房。注意双侧腋窝和锁骨上窝,触摸有无肿大的淋巴结。

  其次,定期的防癌体检是早期发现乳腺癌的途径。在西方,45岁以上的女性均可以免费接受每年一次的乳腺钼靶检查。在国内由于经济等各方面的原因,我们还达不到这样的水平,同时国内外乳腺癌发病的情况也不完全相同,我们正在做这方面的研究和探索,寻求和建立一种适合我国女性的乳腺癌普查体系。由我们医院郝希山院士牵头的百万妇女大普查、国家财政拨款的乳腺癌普查项目等对广大的妇女朋友们都是很好的机会。

  相关链接:http://tv.people.com.cn/GB/14644/11311872.html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