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医疗技术科室  >  肿瘤预防医学中心  >  学科动态
 
7岁时体型与乳腺癌风险相关
 时间: 2010-10-19  来源: 西甲直播
 
  

  年龄7岁时体型瘦小的女性乳腺癌风险较高。瑞典研究者报告了一项以人群为基础的病例对照研究表明,年龄<7岁的女孩如果体型较大,长大后罹患绝经后乳腺癌的风险较小。(Breast Cancer Research)虽然目前已明确儿童时期的体型与绝经后乳腺癌的发生风险有关,但其对不同病例类型特征乳腺癌的影响尚不明确。研究入组2818例乳腺癌患者和3111名对照者,将儿童体型分为9种,在病例组中分析了年龄为7岁时的体型与肿瘤病例特征的关系。结果显示,7岁时体型较大与绝经后乳腺癌风险降低有关。校正其他危险因素(如月经初潮年龄、成年人体重指数和乳腺癌密度)后,7岁时的体型仍可作为一个重要的保护因子。不论受体状态如何,这种保护作用都较显著。7岁时的体型与成人后乳腺癌肿瘤大小、组织学特征、分期和淋巴结转移均无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