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肿瘤研究所  >  临床药理研究室  >  伦理委员会
 
伦理委员会介绍
 时间: 2018-06-19  来源: 西甲直播
 
  

  西甲直播医学伦理委员会成立于1996年。医学伦理委员会完全符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临床试验管理规范》和我国政府对临床研究管理规范的要求,其主要工作是针对Ⅰ~Ⅳ期临床试验、研究者发起临床试验、试剂盒、医疗器械试验开展临床科研项目的伦理审查;进行医学伦理教育培训,指导医生的医学伦理教育工作。

  医学伦理委员会从1996年成立起至今已进行了四次换届,目前承担临床试验审批工作的是2015年5月13日换届的第五届伦理委员会。委员会由13人组成,8名男性,5名女性,其中有2名成员来自外单位。设主任委员1人,办公室主任1人,委员11人,顾问专家1人。顾问专家组涵盖了内科、外科、检诊及器械方面等具有丰富临床试验经验的专家。

伦理委员会组织结构图

  具体的工作流程为:申办方将材料递交伦理委员会,由伦理委员会秘书来接受并进行形式审查,如资料不全则返回重新递交或者不予受理。形式审查通过后将安排会议审查日程并在会议前一周内将资料递交给各位委员,审查会议由伦理委员会主席主持,会议中申请者向伦理委员会报告项目情况,由委员提问申请者答疑之后申请者与顾问专家离场,伦理委员会就审查要点对研究项目进行充分讨论然后以投票的方式做出决定,伦理委员会秘书会对会议做全程记录并进行保存,会议后一周内伦理委员会秘书会将伦理委员会审查决定以书面的方式传达至申请者。

伦理委员会审查流程图

  西甲直播医学伦理委员会联系方式: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环湖西路肿瘤医院C座6楼

  电话:022-23340123转6417

  电子邮件:ec_tjcih@126.com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