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临床科室  >  放射治疗科  >  特色科室
 
食管癌是选择手术还是放疗?
 时间: 2011-09-01  来源: 西甲直播
 
  

  食管癌的治疗包括手术、放疗、化疗以及支架植入、胃造瘘等,根治性治疗一般以手术或放疗为主。除了极早期食管癌外对比研究较少外,许多研究发现中早期食管癌及局部晚期食管癌放射治疗联合化疗可以获得很好的疗效,最终生存期相比手术治疗并不逊色。一般情况下中下段食管癌手术风险相对较低,切除较彻底,多数情况下首先考虑手术治疗,但对于上段食管癌,手术风险相对较大,手术切除的彻底性也受到很多局限,这时联合应用放化疗成为一种更为有利的选择。

  具体情况还要考虑病灶的外侵范围、有无淋巴结转移、身体状况等因素决定。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