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医疗技术科室  >  肿瘤预防医学中心  >  学科动态
 
某些乳腺癌患者患MDS和AML的风险增加
 时间: 2011-11-04  来源: 西甲直播
 
  
    某些乳腺癌妇女,包括哪些年龄小于65岁和接受过放疗联合或不联合化疗的患者,与人群平均水平相比,发生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和急性髓细胞白血病(AML)的风险增加。
    研究人员考察了1990~2005年诊断的5790例乳腺癌患者的数据。他们比较了这个人群中血液系统恶性肿瘤发生率和一般人群的SEER发病率数据。 在这个人群中,仅接受手术治疗的患者占7%;手术联合放疗的占48%;手术联合化疗的占11%;手术联合放疗及化疗的占34%。69%的患者诊断年龄小于65%。在这个研究人群中,共发现17例MDS或AML患者。虽然这些妇女被诊断为MDS或者AML的风险增加至4倍,但是总体上受影响的患者比例只占0.29%,研究者写到,小于65岁的妇女发生血液肿瘤的风险增加。在这个年龄组中的妇女发生MDS的相对风险比是10.88,发生AML的相对风险比是5.32.另外,在接受手术联合放疗或手术联合放化疗的患者中,MDS和AML的发生率有所增加。总体上,30%患有MDS的妇女和71%患有AML的妇女死于相应的疾病。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