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临床科室  >  特需病房  >  学科动态
 
积极面对 乐观生活——记特需病房心理咨询讲座
 时间: 2011-12-30  来源: 积极面对 乐观生活——记特需病房心理咨询讲座
 
  

  

    2011年12月23日天津师范大学心理与行为研究中心李幼穗教授应邀来到我科为医护人员及患者家属进行了一场《肿瘤的应对方式》的心理讲座。李教授分别从肿瘤患者知道病情的初期、接受治疗期间及病情出现波动、康复等各个时期的不同心理变化,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医护人员及患者家属进行解读,介绍应对不良心理的各种方式,教会医护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面对出现情绪变化患者的沟通技巧。在讲座中,患者家属踊跃提问,李教授进行了耐心而细致的解答,加强了家属对病人的心理方面的关注度,从心理层面对患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强调了来自家庭成员的情感支持与改变不良情绪和自我认知,树立信心对于肿瘤病人康复的重要性。

  在冷冷的冬日里,特需病房的每一位患者家属感受到的是来自于医护人员热情的帮助和关怀。关注心理健康,尤其是肿瘤患者的心理问题,是我们每一位医务工作者应该时时刻刻注意的,渗透到临床工作中的方方面面。此次讲座的举行,加强了医务工作者与患者家属的沟通与理解,受到患者家属的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得到具体心理方面的指导的愿望。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