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临床科室  >  颌面耳鼻喉肿瘤科  >  人员介绍
 
王旭东

  颌面耳鼻喉肿瘤科行政科主任

  主任医师

  医学博士

  博士研究生导师

出诊时间

周一下午颌面耳鼻喉肿瘤科门诊

周三上午特需专家门诊

 
 
 

  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

  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常委

  天津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熟练掌握头颈部肿瘤的诊治规范及各种外科术式,外科专业技术娴熟,注重功能外科、整形修复手术及肿瘤的综合治疗,尤其擅长全喉切除术后发音重建、保留喉功能的各种部分喉切除术、口腔及下咽癌切除术后各种修复术、甲状腺癌多功能保留颈淋巴结清除术、口腔颌面部肿瘤的根治性切除及各种组织瓣的显微外科修复术。倡导并建立中晚期头颈部鳞癌的MDT诊疗模式,积极开展中晚期头颈部鳞癌综合治疗临床试验,致力于提高中晚期头颈部鳞癌的治疗效果,延长患者生存。

 
 

  王旭东主任以头颈部肿瘤的早期诊段、转移机制及靶向治疗为主要研究方向。参与《新编头颈肿瘤学》、《简明肿瘤学》、《肿瘤手术学》等多部专业论著的编写和编译。承担天津市高等学校科技发展基金项目"胞内捕获趋化因子受体抑制甲状腺乳头状癌转移的研究"(项目编号:20050222);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构建表达可溶性TGF-βII型受体和RANTES双基因腺病毒介导抗肿瘤的实验研究"(项目编号:30300438)。作为硕士生导师,每年指导硕士研究生2-3名。承担全国肿瘤医师进修班的授课工作,每年带教进修医师1-2名。

  发表文章: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文章数十篇。代表研究文章:

  1.表达转化生长因子βⅡ型受体胞外区-活化T细胞表达和分泌的调节因子融合基因重组腺病毒的构建与鉴定。王旭东;刘虹;曹水;任秀宝;郝希山《中华实验外科杂志》;

  2.TβR-ⅡRANTES融合基因重组腺病毒的抗肿瘤作用。王旭东;刘虹;曹水;任秀宝;郝希山《中华肿瘤杂志》;

  3.CXCR12/CXCR4生物轴在头颈部鳞癌淋巴结转移的作用。曹晓莉;张文超;吴延升;岳恺;王旭东《中华实验外科杂志》;

  4. FOCUS超声刀在开放性腮腺手术中的应用。王旭东;吴延升;曹晓丽;岳恺《中华口腔杂志》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