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临床科室  >  肝胆肿瘤科  >  人员介绍
 
武强

  副主任医师

  医学博士

出诊时间

周二下午、周四上午

肝胆肿瘤科门诊

 
 
 

  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肝胆胰MDT专业委员会 委员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肝脏病学分会 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天津分会微创外科专业委员会 常委

  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肿瘤防治分会肝癌专委会 委员

  中国微循环学会肝脏微循环专业委员会 委员

  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天津市门静脉高压联盟 理事

  天津市抗癌协会胆道专业委员会 常委

 
 
 

  擅长肝胆胰脾、胃肠、腹膜后肿瘤的外科和综合治疗。

  有丰富的肝胆胰复杂疑难手术和术后管理的经验,对于肝切除术式选择、肝癌术后复发的预防、胆管癌根治范围、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后并发症的预防等方面有深入研究。

  擅长巨大肝肿瘤切除、规则肝段切除、肝门胆管癌根治术、肝门及腹膜后淋巴结清扫、胰腺癌联合血管切除的胰十二指肠切除等术式。

  将微创和功能外科应用于肝胆胰脾肿瘤,减少手术创伤和术后并发症,对于改善肿瘤预后有重要意义。擅长术中超声引导下的精准肝切除、腹腔镜下肝、胆、胰、脾切除,肝癌射频治疗等微创和功能外科等的新技术,有效地缩短住院时间、减少伤口疼痛、提高肿瘤外科的疗效。

 
 

  以肝癌最优化手术方式和防治肝癌术后复发转移为主要的研究方向,为肝癌切除术中的血管阻断方法和术式选择,肝癌术后的综合治疗提供理论和实践依据。主持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后并发症预防的前瞻性随机对照临床试验。参与的科研项目曾多次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奖项和中华医学奖项,其中入肝血流不同阻断方法对肝超微结构及肝功能影响的研究2004年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伴肝硬化肝癌术中不同血流阻断方式的基础与临床研究2006年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并在SCI、中华和核心期刊发表多篇专业文章,参与多部肿瘤专著的编写工作。

  发表论文:

  肝癌术后门静脉持续灌注化疗预防复发的临床研究,天津医科大学学报,2004年

  成年人肝母细胞瘤12例分析,中华肝胆外科杂志,2006年

  假肿瘤样肝结核13例诊治分析,天津医科大学学报,2006年

  肝癌肝移植术后肝癌复发大鼠模型的建立,肝胆胰外科杂志,2010年

  应用肝移植供体脾淋巴细胞预防受体鼠肝癌复发的研究,中华肝胆外科杂志,2012年

  Multidisciplinary Team and Team Oncology Medicin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in China. BioScience Trends. 2010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