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临床科室  >  脑系肿瘤科  >  学科动态
 
情系患者,与爱同行------记西甲直播脑系科“5.12国际护士节”
 时间: 2013-07-08  来源: 西甲直播
 
  

  在这春光明媚、生机盎然的五月,我们又一次迎来了“5.12国际护士节”,满怀喜悦的心情欢庆自己节日的同时,西甲直播脑系肿瘤科的护士们想到的却是把更多的关爱送给病房里的患者,开展了“情系患者,与爱同行”为主题的献爱心的活动,用特殊的方式集体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上演着一幕又一幕的感人画面。

  一群医护人员团聚在患者陈佐鹏夫妇两人的床前,主治医生王鹏主任医师和石倩护士长,把科室全体医护人员捐助的1200元爱心款交到了患者手中,还送上了代表着夫妻恩爱、风雨同舟的小纪念品以及一些营养补品。陈佐鹏那淳朴的脸上写满了感激之情,一个劲地点头致谢,眼眶里噙着泪花,激动的说:“你们实在太好了,真的不知道怎么感谢…..”妻子李会兰更是哽咽的说不出话来。他们夫妻二人均来自贫困的农村,同时患上了肿瘤疾病,庞大的医药费成了家庭里沉重的经济负担,妻子经常暗自流泪,准备放弃治疗,这一情况被细心的护士了解了,耐心地劝导她,鼓励她。护士长又和科主任商量,为他们开设了脑系肿瘤科成立以来的第一个夫妻特色病房,方便二老互相照顾。在5.12国际护士节之际,全体医护人员又将饱含爱心的人民币,以及带着祝福的礼品送给了二人,以期帮助他们完成后续治疗,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同时也是母亲节,病房中有许多妈妈患者,孩子患者。他们都因疾病或不能享受应有的祝福,或不能送上最真挚的祝愿,护士们想到了这一点,自愿购买了一束束康乃馨鲜花,在忙碌之余,给各位母亲送上了特殊的节日问候,也替孩子患者们给妈妈们送去了祝福……一个又一个温馨的举动,一句又一句真情的话语,使整个病房变得温暖起来。泪水、鲜花、感动、拥抱…..交织构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情系患者,与爱同行”拉进了护患之间的距离,增进了他们之间的情谊,护士们的行动感动着每一位患者及家属,也感动着我们自己,让我们心存感动,把关爱与健康无私的奉献给被病痛折磨着的病人们。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