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临床科室  >  肺部肿瘤内科  >  特色科室
 
肺内科“心桥沟通”行动收获成果
 时间: 2014-06-05  来源: 西甲直播
 
  

  由肺内科护士长侯云霞发起的“心桥沟通”行动日前收获成果。这项行动内容是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医护患对互相之间言行的心理感受,分析探讨就医困惑问题中的体制机制和制度原因,旨在问题整改,促进医患沟通和医患和谐。5月16日下午2时,这项工作作为医患工休座谈会主题,在C20楼肺内科会诊室向参加人员进行了汇报。科主任李凯用PPT向大家进行了介绍。调查结果显示:医护人员最希望听到患者说的话,是谢谢你们,辛苦了!最欣慰的患者行为,是得到理解和真诚配合。最苦恼的事,是患者脱离实际提出不合理要求。而患者最希望听到的话,是别着急我们会尽力为你进行治疗。最感到温馨的医护人员行为,是详细告知治疗效果和风险。最苦恼的事,是疗效不佳或病情进展。针对当前医疗水平和医患关系现状,李凯主任对医护人员提出了要求,要努力做到善于交流,懂心为先,提升技能,打造特色,为患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同时,对患者就医和治疗提出了忠告。参会的患者和家属踊跃发言,他们对医护人员的工作表示十分认可,纷纷提出表扬,并对加强医院管理、提高效率提出了宝贵意见。纪委书记王宇参加了座谈会并发言,他对肺内科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要以病人为中心,搞好医疗服务,不断改进工作,提高患者满意度和忠诚度。

  (肺部肿瘤内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