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临床科室  >  放射治疗科  >  特色科室
 
放射治疗科Varian加速器顺利通过容积弧形调强验证
 时间: 2014-08-05  来源: 西甲直播
 
  

  7月13日,放射治疗科Varian加速器顺利通过容积弧形调强验证,将开始容积弧形调强治疗。

  容积弧形调强放射治疗技术(volumetric intensity modulated arc therapy,VMAT)是在IGRT基础上,集新型高精尖加速器与逆向优化治疗计划设计软件、精密三维和两维的剂量验证设备于一身的肿瘤放疗最新技术。VMAT具有“快、准、优”的特点,将整个治疗过程由10~15min缩短至2~6min,有效提高了肿瘤控制率,可在360°多弧设定的任何角度范围内旋转照射,不但可从前后、左右方向,还可从上下方向任何角度对肿瘤进行照射,照射范围更大,更灵活,更精准,VMAT治疗技术还可根据肿瘤及器官位置的变化、肿瘤的厚度、体积等调整治疗条件,使放射线紧紧跟踪肿瘤进行精准治疗。

  放射治疗科现有加速器五台,分别用于电子线、X线适形、X线调强、X线IGRT、X线VMAT等放射治疗,满足了不同部位、不同程度、不同类型的肿瘤放射治疗的需求,利用不同放疗技术手段提高肿瘤患者的生存率和生活质量。

  (放射治疗科加速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