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肿瘤研究所  >  科研动态
 
陈可欣教授《Nature Communications》揭示上皮源性卵巢癌新的易感位点
 时间: 2014-10-13  来源: 西甲直播
 
  

  流行病室陈可欣教授发表了题目为“Genome-wide association study identifies new susceptibility loci for epithelial ovarian cancer in Han Chinese women”的文章,诠释了中国汉族人群中上皮源性卵巢癌新易感位点的多中心的全基因组关联研究(GWAS),论文于2014年8月发表于知名杂志《Nature Communications》(2013年影响因子10.742,5年影响因子11.023)。

  卵巢癌是女性常见的癌症之一,是全球妇科恶性肿瘤死亡的首要原因。虽然目前有研究报道卵巢癌的易感基因,但已发表的GWAS研究都是在欧洲人群中进行,并且研究表明癌的易感性具有种族差异,目前尚未有西甲直播中国人群的研究。

  陈可欣教授课题组与上海、南京、北京、广州的相关研究课题组合作在中国汉族女性中进行了一个多中心的三阶段全基因组关联研究,识别出了两个与卵巢癌发病风险显著相关的单核苷酸多态性(SNP),即rs1413299位于COL15A1基因和rs1192691位于ANKRD30A基因附近,以及在两次验证实验中都具有统计学意义的两个位点,即rs11175194位于SRGAP1基因和rs633862位于ABO与SURF6基因附近。

  该研究有助于提升对有关中国汉族女性中上皮源性卵巢癌风险的易感基因的认识,为筛选卵巢癌发病高危人群以及预测卵巢癌发病风险提供了新的依据。研究得到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