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临床科室  >  疼痛治疗科  >  特色科室
 
疼痛治疗科开展内观治疗心理讲座
 时间: 2015-04-24  来源: 西甲直播
 
  

  4月17日下午天津医科大学精神病学教研室主任、医学人文学院书记毛富强教授受邀在疼痛治疗科举办了“抑郁的内观治疗”知识讲座,吸引了众多医护人员、肿瘤患者及家属参加。

  毛富强教授是资深的精神科医生,从事多年心理咨询工作,他用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心理学内观认知的研究及应用、内观认知疗法操作、内观认知疗法成果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

  “内观”指“观内”、“了解自己”、“凝视内心中的自我”之意。借用佛学“观察自我内心”的方法,设置特定的程序进行“集中内省”,以达自我精神修养或者治疗精神障碍的目的。内观疗法(Naikan Therapy)由日人吉本伊信创建的心理治疗法,从三个主要问题“我为别人干了什么”、“别人为我干了什么”、“我为别人添了什么麻烦”分析自我思维特点,学会从多角度去看待问题。

  内观治疗的观点获得了在座患者、家属的一致认同。这次心理讲座,丰富了患者及家属的心理资源,学会了更多的应对负性情绪和思维的方法,同时引起了了肿瘤患者、家属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的意识。

  本次讲座结束后,毛富强教授还就肿瘤患者或家属的内观治疗干预与西甲直播心理门诊达成合作意向,将来将定期在西甲直播开展肿瘤内观认知治疗学习班,为更多的患者、家属提供心理服务。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