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临床科室  >  乳房再造科  >  科室介绍
 
乳房再造科简介
 时间: 2018-06-15  来源: 西甲直播
 
  

  随着乳腺癌患者预后的不断改善,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乳腺癌患者开始对如何获得更好的生存质量有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乳房再造成为今日广大乳腺癌患者的一个重要诉求。

  乳房再造科是以乳房再造为特色的乳腺肿瘤外科科室。科室在开展各种乳腺癌根治性手术、乳腺癌综合治疗的同时依据患者需求开展乳房再造手术。

  科室现有医生10人,其中正高级2人,副高级2人,初中级6人。科室自组建以来参照国际指南对乳腺癌进行规范化诊疗,开展乳腺癌根治性手术、保乳术、前哨淋巴结活检术等手术以及围术期综合治疗,治疗水平与国际同期水平同步。

  我科作为国内较早开展乳腺癌术后即刻乳房再造的团队之一,从2001年张学慧教授主持完成首例带蒂TRAM皮瓣乳房再造术,到今日已经完成乳房再造手术1500余例。游离皮瓣乳房再造手术的成功实施标志着我科乳房再造技术为国际水平。我科开展的即刻乳房再造使乳腺癌患者在接受标准的乳腺癌根治性手术及规范化治疗的同时免于经历乳房缺失的痛苦;延期乳房再造使已经历乳腺切除的患者重新恢复乳腺完美曲线,重塑患者信心,真正实现了生物心理社会医学的治疗模式。

  1.学科特色及新技术开展

  学科特色:为乳腺癌患者提供以肿瘤外科为主,以肿瘤整形外科为特色的综合治疗。

  近期开展新技术:

  (1)乳房补片联合假体乳房再造术:可以避免对供区的损伤,并有效降低术后并发症率;

  (2)ICG评估及检测皮瓣血供:可以更好地观察和评估皮瓣血运情况,有效降低术后并发症率;

  (3)自体脂肪移植:可以利用患者自身的脂肪,修整再造乳房形态,改善术后美学效果。

  2.人才、科研发展建设

 

  自2001年以来,成功主办9届全国乳腺癌术后乳房再造学习班,参会学员近千人,为国内乳房再造工作的普及和推广做出一定贡献。

  科室成员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级科研项目1项,并主持或参与多项临床试验。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