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肿瘤研究所  >  肿瘤细胞生物学研究室  >  科室介绍
 
肿瘤细胞生物学实验室科室介绍
 时间: 2018-06-13  来源: 西甲直播
 
  

  肿瘤细胞生物学实验室为“天津医科大学211工程”肿瘤学重点学科建设的重点实验室,建于1999年6月,目前有教授4人,副教授1人,研究助理5人,技术员8人。细胞生物室实行课题组长负责制,现设有4个独立的研究小组,分别在循环肿瘤细胞单细胞测序、受体转运调控及信号传导、细胞迁移、细胞代谢等方面开展前沿和应用基础研究,着力于对肿瘤的发生、转移、异质性、耐药等机制的深入探讨,以及肿瘤诊断与治疗新理论、新思路和新技术的转化应用研究。实验室与国际研究所相关研究人员建有良好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关系。目前本实验室已建立完整的细胞高内涵、药物的高通量筛选、组织分析等显微成像系统、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研究平台,以及肿瘤的免疫组织化学分析、动物建模、高通量分子分型、模式计算、基因工程蛋白制备与纯化、单克隆抗体制备、靶向药物筛选、新型纳米技术和荧光技术开发等一整套基础与转化研究的前沿方法与技术,承担多项国家科技部973和863计划、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国家自然基金委和天津市科委的科研项目,成为肿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方向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及其他专业技术人员的重要培养基地。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