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医疗研究中心  >  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  研究动态
 
研究揭示miRNA-148a调控肝细胞肝癌的不良预后亚型
 时间: 2016-03-15  来源: 西甲直播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陈可欣教授课题组最近发现了肝细胞肝癌(HCC)的新的肿瘤干细胞样侵犯性亚型,揭示这类亚型通过miR-148a–ACVR1/BMP调节回路调控。课题组在100例HCC肿瘤组织中进行了mRNA和microRNA的表达谱整合分析,发现了具有侵袭性和预后较差的肿瘤干细胞样HCC亚型,并且miR-148a在该亚型中表达低,ACVR1、EPCAM、CD24、 CD90、IL-8等基因在该亚型中表达高。该表达谱结果在227例HCC患者中得到验证。体内和体外实验均表明,miR-148a抑制细胞增殖、迁移、侵袭。该研究发现了新的HCC亚型以及其新的分子机制,提示了可能的HCC新的预后标志物和治疗靶点。该研究成果发表于《Hepatology》杂志。

分享到:
0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