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医疗研究中心  >  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  普及推广
 
成功研发检测乳腺癌G1/S期调控相关的四色基因探针试剂盒
 时间: 2016-03-15  来源: 西甲直播
 
  

  本中心成功研发检测乳腺癌G1/S期调控相关的四色基因探针试剂盒,该试剂盒已于2015年3月获得专利授权(授权号:ZL 2013 1 0335444.6)。用于检测乳腺肿瘤组织G1/S期调控相关的基因拷贝数变异情况。本发明涉及检测乳腺癌G1/S期调控相关的四色基因探针试剂盒,该检测试剂盒,包括即用型杂交液。所述即用型杂交液的组分及浓度为:CCND1基因探针、RB1基因探针、C-myc基因探针和CHEK2基因探针的浓度均为0.04μg/μl。本发明试剂盒建立了一种针对乳腺癌细胞的定量多基因荧光原位杂交探针,采用多色荧光素标记不同的基因,可以在同一时间内定量单个乳腺癌细胞核中多达4个基因,使标本检测效率明显提高,可用于大规模研究临床标本基因拷贝数的变化(等位基因失衡)。目前市场上常用的单色或双色荧光原位杂交检测方法有其高度的敏感性和特异性,但是一次实验只能用1-2种探针来检测1-2种基因的异常,不能同时观察细胞内多个相关基因的变化情况。本发明克服了现有技术的不足,搭载高分辨定量多色荧光原位杂交法,采用荧光素标记特异的基因探针,能够高分辨地检测同一乳腺癌标本甚至同一克隆乳腺癌细胞中4种G1/S调控相关基因的异常变化。这些基因变异包括基因异位、基因缺失、基因扩增等等。通过检测乳腺癌肿瘤标本,明显提高检测信号的信噪比,增加检测结果的可信程度,初步发现肿瘤的恶性程度、患者预后等临床病理特征与本试剂盒中涉及的CCND1基因、RB1基因、C-myc基因和CHEK2基因的拷贝数变化具有相关性。

分享到:
0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