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临床科室  >  血液科  >  特色科室
 
第一届天津国际血液肿瘤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时间: 2016-08-12  来源: 西甲直播
 
  

    7月8日至9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西甲直播联合主办的“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高峰论坛暨第一届天津国际血液肿瘤高峰论坛”在盛夏的天津召开。来自国内外的百余位知名专家聚焦当前血液肿瘤前沿热点,针对血液肿瘤基础及临床研究中面临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讨论。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郝希山院士,中国工程院阮长耿院士,中国科学院吴祖泽院士出席大会。王平院长及血液科张翼鷟主任主持了会议。

    此次会议瞄准了血液肿瘤的前沿,针对多发性骨髓瘤、淋巴瘤、白血病以及骨髓异常增生综合征等多领域进行了专题讨论,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大会分两天进行,7月8日下午主要进行了针对恶性淋巴瘤的分子免疫靶向治疗和2016年多发性骨髓瘤新诊疗进展的讨论,来自北京、河南、广州、浙江的多位专家就大家关心的免疫细胞治疗、造血干细胞移植、分子靶向治疗、精准医学诊断等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得到了与会同仁的好评。7月8日晚间则进行了生动的病例讨论环节,来自全国4家血液肿瘤中心的青年医师骨干分享了临床中或罕见或有特殊意义的病例,讨论环节气氛热烈,台上台下进行颇为积极的互动。

    7月9日为本次会议的主会议日程单元,来自6位专家与国内的同行分享了他们在临床和基础研究领域的成果,国内外专家对此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同时,来自全国多地的血液学贤才俊彦也各自带来了具有国际水准的精彩报告,会议内容涵盖:血栓与肿瘤、MDS发病机制及临床诊疗新概念、多种急慢性白血病的精准医学诊疗方案、血液肿瘤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以及多发性骨髓瘤诊疗概念的更新等多项进展,参会专家都对本次会议的内容和组织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