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护理天地  >  质量安全
 
2017年护理不良事件讨论会总结
 时间: 2017-09-16  来源: 西甲直播
 
  

  为进一步强化全院护士的安全意识,用实际案例起到防微杜渐的警示作用,全面提升西甲直播护理安全。护理部于2017年8月至2017年9月在C7报告厅分三批组织全体护士召开不良事件讨论会。

  护理部安全组将参会护士分成十个小组,由安全组护士长担任各批讨论会主持,围绕上半年出现的跌倒坠床,压疮,给药错误和非计划性拔管四类常见护理不良事件,10个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并以小组形式展开讨论。护士长们通过查找具体文献资料,将实际案例融进图文并茂的课件之中,直观的展示给护士,加深对不良事件的认识与记忆,再通过护士长们深刻入理的解析,最终解决护士在实际工作中的困扰,为护士们及时提供新的经验和规范,为今后的护理安全增加保险系数。最后,护士长们还设计了问卷请护士们填写,征询护士意见建议,为今后改善讲课内容以及形式提供了依据。

  全院护士纷纷表示此次护理不良事件讨论会形式新颖,护士们可以进行主动参与发言,增加了融入感。护士长们讲课生动,分析客观透彻。使护士们受益匪浅,自觉的强化了护理安全责任意识,有的护士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慎独精神,加强病人以及家属的健康教育,通过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服务能力来保证病人的护理安全和护理质量,为营造全院护理安全氛围做出每一名护士的贡献。护理部强万敏主任和护士们一起参加讨论,并对此次大会给予高度肯定,对西甲直播下半年的护理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也对护士们不断提升的护理安全意识予以充分鼓励。

  护理部安全组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