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护理天地  >  质量安全
 
护理部举办第一届“健康教育擂台赛”
 时间: 2017-04-29  来源: 
 
  

  2017年4月27日,在科教科教室,护理部5.12系列活动之一, “护理健康教育擂台赛”开赛。共有来爱全院24个科室的30个课件参加比赛。护理部强万敏主任、闫玲主任、沙永生、冯莉霞、李峥、王悦、岳林、王琦、王盈护士长及部分研究生护理骨干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赛前,强万敏主任对此次比赛的目的和意义进行说明,她指出,随着精准医学的不断深入,人民群众对于健康需求的提升,健康教育已经成为护理工作重要的组成部分,将对健康理念的倡导、健康行为的遵循、健康生活方式的推行起到宣传指导和推动作用,这就给护士提出了高层次的要求,既需要护士们全面掌握健康教育的相关知识,有需要护士掌握与接受健康教育者之间的交流技巧。这是胡是必须要承担并很好完成的工作。

  接下来31名选手都在各自3分钟的演示时间内为大家做精彩展示,图文并茂、有的还借助器具进行具体说明,讲者语言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条理清晰,融专业性、欣赏性、和普及型于一炉,让聆听者能够从中受益并清晰记忆。现场气氛活跃,选手与评委之间频繁互动,有问有答,听众之间也时时进行讨论,评委们对每一位选手予以综合打分。

  赛后,王盈护士长为大家上了一次现场的健康家与培训课。分别从健康教育概念、技巧、计划、实施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使大家受益匪浅。

  强万敏主任做比赛总结,并对健康教育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强主任要求护士们对健康教育引起足够的重视,并积极参与其中,全员都做患者的健康教育者,通过我们的努力,使患者疾病全程都能有健康的、科学的指导伴随,加快患者的全面康复。他还希望护士们能够切实承担起这份责任,并推动此项工作更加深入和深远的发展。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