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护理天地  >  临床服务
 
肿瘤医院开展“5.12护士节”大型义诊咨询活动
 时间: 2018-05-16  来源: 西甲直播
 
  

  2018年5月11日上午9点,以“科学护理导航健康人生,科普宣传助力肿瘤防治”为主题的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护理部5.12国际护士节护理义诊咨询正式开始。本次护理义诊咨询旨在帮助广大患者及家属提高自我护理能力,向社会各界宣传肿瘤防治科普知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肿瘤护理的职业力量。

  义诊咨询现场,乳腺、腹部、肺部、化疗、放疗、静脉导管、心理支持、营养、造口、症状控制等多领域的护理专家共同针对患者和家属在疾病诊疗、康复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护理问题,给予规范化、专业化、个体化的护理咨询指导,并对健康人群的肿瘤防治知识予以深入浅出的讲解。在咨询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本次咨询热点侧重于肿瘤如何进行早期筛查,患者如何进行治疗各阶段的心理、饮食调整,靶向用药等问题,在疼痛咨询中,很多患者和家属更加关注无痛治疗的开展情况和患者疗效,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癌症患者及家属对于生命质量的重视。

  
  

  在咨询现场,由肺部肿瘤科护士带领患者共同表演的“绿色呼吸功能训练操”吸引了过往患者和家属们的眼球,大家纷纷驻足观看,拿起手机拍摄,有的还情不自禁加入其中。这个训练操不仅适用于肺部肿瘤患者的肺功能康复锻炼,同样适合普通健康人群的养生保健,并且不受时间场地的限制,简便易学,立刻得到大家的积极参与。 

  

  护理义诊咨询活动历时两小时圆满结束,数百人次参加了本次咨询活动。咨询者普遍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贴近患者需求,更能感受到西甲直播护士关爱生命、呵护生命,为以患者为中心的职业责任与担当。

  护士节护理义诊咨询活动西甲直播护理部已经坚持开展多年,为患者和社会各界群众提供着专业的健康指导、疾病护理知识、康复护理方法,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的反响,并形成长效效应。通过活动也进一步促进西甲直播护士做强专业、做精服务的职业干劲和信心,为西甲直播的肿瘤护理专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供稿| 护理部

  摄影| 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