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肿瘤研究所  >  生化及分子生物学研究室  >  临床基因扩增检验
 
实验室人员具备临床基因诊断上岗资格
 时间: 2018-06-14  来源: 
 
  

  临床基因扩增(PCR)检验是临床基因诊断常用的方法,由于PCR技术的高度敏感性,可能由于PCR检验过程中的操作不规范产生假阳性结果。按照卫生部文件要求,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的操作人员必须充分了解PCR实验的原理、可应用范围、方法的局限性以及发生污染的可能环节;必须熟练掌握PCR的操作规程;必须经过卫生部临检中心指定部门的培训,并通过卫生部临检中心设立的定期考核。经过培训并取得卫生部临检中心颁发的上岗证书的人员,方有资格从事临床基因诊断检验工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室科研和技术人员已获得卫生部临检中心颁发的临床基因扩增检验上岗资格证书,可以为临床提供标准化基因诊断服务。

  李晓青

  博士,副研究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天津市“131”创新性人才第三层次人选。2005年始就职于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研究方向为肿瘤骨转移机制和转化医学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教育部科研基金1项、局校级科研课题3项;作为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5篇;作为主要完成人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天津市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天津医科大学科技成果二等奖1项,发明专利1项。2008年5月参加卫生部临检中心举办的“临床基因扩增检验规范化”培训班,取得临床基因诊断上岗资格证书;负责临床基因诊断检验的室内质量控制和肿瘤相关基因表达量检测新项目的研发。

  王青山

  博士,助理研究员。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会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青年创新优秀人才。2010年始就职于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研究方向为肿瘤分子生物学,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局校级课题1项,作为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2010年5月参加卫生部临检中心举办的“临床基因扩增检验规范化”培训班,取得临床基因诊断上岗资格证书;负责肿瘤相关基因突变检测的质量控制和新项目的研发。

  张锐

  博士,助理研究员。2017年始就职于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研究方向为肿瘤分子生物学,主持院级课题1项;作为第一及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2017年11月参加卫生部临检中心举办的“临床基因扩增检验规范化”培训班,取得临床基因诊断上岗资格证书;负责肿瘤相关病毒检测的质量控制和新项目的研发。

  赵坤

  学士,药师。2008年5月参加卫生部临检中心举办的“临床基因扩增检验规范化”培训班,取得临床基因诊断上岗资格证书;从事临床基因诊断检验工作。

  孙宁

  学士,检验师。2010年6月参加卫生部临检中心举办的"临床基因扩增检验规范化"培训班,取得临床基因诊断上岗资格证书;从事临床基因诊断检验工作。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