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肿瘤研究所  >  胃肠肿瘤生物学研究室  >  研究方向
 
科研方向
 时间: 2018-06-26  来源: 西甲直播
 
  

  1.肿瘤微环境特点及其调控机制研究:积极探索肿瘤微环境中调节性T细胞、肿瘤相关巨噬细胞等的表型和功能特点,在肿瘤进展中的作用以及分子调控机制;通过免疫微环境以及调控网络的研究,为研究相应的调控策略提高免疫治疗效果奠定基础。

  2.肿瘤细胞蛋白泛素化调控机制研究:通过对肿瘤细胞蛋白泛素化调控机制的深入研究,筛选与胃癌发生发展密切相关的泛素化修饰调控因子,研究其功能以及作用的分子机制,并探讨其在胃癌早期诊断、预后预测、新药研发等方面的应用价值。

  3.肿瘤精准治疗策略探索:实验室与临床科室密切配合,开展胃癌基因变异特征与疗效/预后预测生物标志物筛选等方面的工作;成功建立胃癌PDX动物模型,探索其在胃癌精准治疗策略中的应用,提高治疗的个体化、精准化和治疗效果。

  4.成果展示:

  4.1 利用基因敲除小鼠研究CUL4A在胃癌发生发展中的作用及其分子调控机制

  4.2 采用免疫荧光法检测胃癌肿瘤组织巨噬细胞中EGFR的表达情况,可见EGFR+CD68+巨噬细胞浸润,并且在晚期肿瘤中降低。Egfrwa5小鼠巨噬细胞IL-4条件培养基(IL-4处理后的巨噬细胞培养上清),对ImSt和IMCEras细胞生长的促进作用以及EMT相关指标Snail的表达、明显高于野生型小鼠巨噬细胞。以Egfr fl/flLysM-Cre和 Egfr fl/fl 小鼠巨噬细胞IL-4条件培养基处理后的IMCEras细胞,接种小鼠后观察肿瘤生长情况,可见Egfr fl/flLysM-Cre组肿瘤生长明显高于Egfr fl/fl组。实验结果均可说明,胃癌肿瘤组织巨噬细胞中可见EGFR表达,并且在晚期肿瘤中有所降低。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