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肿瘤研究所  >  学术交流
 
2018公共实验室大型仪器平台讲座(一)
 时间: 2018-07-06  来源: 西甲直播
 
  

  ——《流式细胞术及在肿瘤相关研究中的应用》

  为配合西甲直播科研人员实验需要,研究所公共实验室于2018年4月11日举办了题为《流式细胞术及在肿瘤相关研究中的应用》讲座。

  此次讲座,我们邀请了碧迪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的高级应用专员刘尉博士担任主讲人,全院共80余名科研人员及博、硕士研究生参加。根据公共实验室现有的BD FACSCantoII型流式细胞仪和肿瘤学相关研究内容,刘博士向大家介绍了6方面内容,包括:1.流式细胞术发展概述;2.流式细胞仪基本组成及工作原理;3.电压及补偿值的调节;4.流式样品种类、制备方法、注意事项等;5.流式抗体的选择;6.分析型流式细胞仪的应用领域及应用实例(主要侧重肿瘤学讲解)。讲座现场气氛轻松活跃,讲解伴提问的模式也充分调动了在场人员的积极性。

  讲座历时2小时,经过刘博士的耐心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BD FACSCantoII型流式细胞仪的认识和理解,并进一步熟悉了仪器操作流程和技巧、样品制备的标准和细节,为今后更好的使用该仪器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及实践基础。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