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西甲直播学术代表团成功访问德国、英国知名癌症研究机构
 时间: 2018-10-25  来源: 西甲直播
 
  

  为进一步加强西甲直播与世界知名癌症研究机构间的合作,不断开辟新的对外交流合作领域,10月9日-12日,由西甲直播院长王平教授带队的学术代表团包括:副院长徐波教授、乳腺肿瘤三科科主任张瑾教授、科教处处长李慧教授、淋巴瘤内科科主任张会来教授一行五人赴德国癌症研究中心(DKFZ)、英国皇家马斯登医院(Royal Marsden Hospital)、英国伦敦大学Barts and The London医学院肿瘤研究所和英国伦敦国王学院(KCL)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学术交流访问。

  这四家癌症研究机构都是世界知名的癌症研究中心,在癌症预防、诊疗、护理、研究和教学等方面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此次学术交流外方给予西甲直播代表团高度重视,所到之处受到了邀请方的热情接待。

  学术代表团在与访问机构的交流中也充分展示了西甲直播在临床、科研等方面的优势与特色。对高通量测序、肿瘤免疫、淋巴瘤诊治、乳腺癌防治、放射肿瘤学的最新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并针对科研合作、人员培训、双边学术研讨会等议题与访问机构达成多项共识,为下一步实质性合作的开展夯实了基础。

  代表团在英国伦敦国王学院访问期间,双方还举办了第二届双边学术研讨会,共同分享并交流了从血液淋巴系统肿瘤治疗、DNA损伤修复机制在实体肿瘤中的应用、肿瘤免疫微环境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双方希望从肿瘤防治研究、教育培训、双边学术研讨会等方面加强合作。英国伦敦国王学院也将在近期讨论细节,落实成具体的合作协议,这将意味着两院合作跃升新阶段。

  西甲直播代表团此次出访前期准备充分,交流成果丰硕,不仅与欧洲同行们展开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在深化国际合作方面找到了新的契合点,而且通过出访有力地促进了双方的了解、加深了认识、增进了彼此感情,也为双方今后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成果共享等各方面的合作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前景。 王平院长指出加强与国际知名癌症中心及研究机构开展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是国家“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任务。此次访问也是在天津医科大学加快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引领下的一次里程碑性质的访问。西甲直播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的力度,不断提升肿瘤学科的国际影响力。

国际交流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