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护理天地  >  护理管理
 
西甲直播护理部召开“强安全之盾,固质量品牌”的2018年度护理安全大会
 时间: 2018-11-12  来源: 西甲直播
 
  

  承载生命重托,牢记安全责任,西甲直播护理始终将质量安全作为工作的根本。11月7日在C7报告厅,护理部召开题为“强安全之盾,固质量品牌”的2018年度护理安全大会,深刻总结2018年度西甲直播护理质量安全工作。护理部安全组与专业组为大会做了周密的安排和准备。大会共分为解读新手册、案例分享、工作坊互动三部分。

  首先由国际伤口造口师王玉珏老师对护理部新制定的《压力性损伤护理指导手册》进行解读。主要包括定义及更新内容、护理流程、风险评估及预防新进展四个方面,细致清晰的讲解配合手册图文并茂的内容,加深了大家的印象,护士们一致认为,该手册一定会为今后的临床工作提供非常有助益的借鉴和参考。

  西甲直播患者多、治疗量大,给药错误也是我们近年来关注的重点,直接关乎患者的生命安全,为此本年度护理部提出“给错患者零容忍”的目标,生物治疗科护士长王蕊以《别让“错过”成为“过错”》为题,将这一目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行入情入理的深刻剖析,并从用药错误和给药错误概述、影响、分级等方面结合临床经典案例进行回放分析,直观生动的展示给与会护士,为大家敲响了职业安全的警钟。

  工作坊互动由肺部肿瘤内科护士长侯云霞针对护理部制定的《住院患者预防跌倒/坠床指导手册》结合今年新发案例特点,进一步对跌倒/坠床风险评估进行了详细分析,之后采取视频案例分析和现场情景模拟“术后首次下床扶助”的形式展开小组互动,大家表现积极踊跃。通过亲身体验,大家感受深刻,通过形式多变的培训方法,有效地提升了护士们专业的跌倒风险评估能力、灵活的预防跌倒措施的实施能力以及对患者细心体贴的照护能力。

  护理部副主任赵静为本次大会做了总结发言,她对会议过程中护士们积极参与,主动思考交流给予充分肯定,也对西甲直播专业组与安全组联合,共同从专业角度为西甲直播护理质量安全工作保驾护航所做出的创新举措给予热情的鼓励,也对西甲直播未来护理安全工作提出新的期望。

  全院护士信心满怀,将进一步提升西甲直播护理安全质量的决心和干劲带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为患者的生命安全加固护理防线。

  

供稿 | 护理部

  摄影 | 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