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临床科室  >  血液科  >  学科动态
 
@多发性骨髓瘤患者 专属患教会来了!临床试验项目、康复护理知识全知道!
 时间: 2019-03-14  来源: 西甲直播
 
  

  日前,西甲直播血液科针对多发性骨髓瘤患者较为常见的诊疗疑问和护理误区,举办以专题讲座、互动答疑为主的患教会,为患者带来规范化诊疗知识和药物新进展,以期进一步提高患者治疗效果和生活质量。

  血液科科副主任王亚非、主任医师王晓芳、护士长陈静分别就多发性骨髓瘤的疾病特点、药物治疗新进展、护理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对现场患者提出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没能赶上这次的患教会怎么办?没关系,小编特意收集了本次患教会的干货内容,诊疗进展、药物研发、康复护理……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多发性骨髓瘤是一种血液系统常见疾病,当前我国发病率约为十万分之一至十万分之二,在血液系统恶性肿瘤中排名第二。

  同时多发性骨髓瘤也是一种老年病,发病风险随着年龄增加而递增。

  多发性骨髓瘤发病隐匿,在临床上主要表现出骨疾病、肾功能损伤、高钙血症和贫血等症状,当其中的某种单一症状出现时,很难让人联想到肿瘤的可能,更需要提高人们的认知度和重视度。

  多发性骨髓瘤的治疗模式比较成熟,化疗是当前多发性骨髓瘤治疗的主要手段;在明确诊断后,可以通过外科手术避免严重骨骼破坏;整体治疗理念的发展及新药的应用也将进一步延长患者生存时间。因此患者也应正确面对疾病,不必过度恐慌。

  由于多发性骨髓瘤目前采取的是以化疗为主的整体治疗和针对并发症的支持治疗,具有治疗周期长、输注液体量大等特点,中心静脉导管的选取和日常维护对患者后期康复有较大影响。

  从临床实际情况看,多数患者会选择PICC中心静脉导管。针对患者PICC日常维护中的最关心的功能锻炼问题,本次活动也特别整理了三种常见锻炼图示供患者参考。

  多发性骨髓瘤的诊疗进展得益于药物的研发进步,血液科也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多中心临床试验项目,将为患者带来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有需要参与临床试验项目的患者可与血液科联系。

  专题讲座结束后,血液肿瘤专家也针对现场患者和家属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获得了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今后血液科还将举办不同主题的患教会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与患者的沟通和交流,继续提供专业化的优质医疗服务。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