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临床科室  >  淋巴瘤内科  >  特色科室
 
患教活动 | “品物皆春”患教正当时
 时间: 2019-03-28  来源: 
 
  

  淋巴瘤内科会议室内,20余位患者及家属围坐一起,共同参与医护人员精心准备的健康教育活动。本次患教内容从患者最想了解的实际问题出发,育教交融,使晦涩难懂的医疗知识通俗易懂,患者及家属获益良多。

  淋巴瘤内科主任医师邱立华针对日常患者最关心的“升白针究竟有什么作用”“升白针应该怎么打”“为什么要预防性使用升白针”等问题进行深入讲解,使患者真正理解升白针在化疗中的重要作用,而预防性应用升白针更能够为治疗效果保驾护航,解答了现场患者及家属的疑惑。

  淋巴瘤内科护士长贺瑾通过多种有趣的图画示范,进行了一场化疗患者如何开展日常运动的生动演示,就化疗患者居家运动方式的选择、注意事项及运动调节展开了详细的讲解,使患者了解到有氧运动是缓解疲乏的最主要方式,为后期延续护理的开展提供了保障。

  患教活动结束后,医护人员为参加活动的患者及家属准备了意外惊喜。他们将寓意着美好祝福的仙人掌、虎皮兰等绿植,亲手送到每一位参与活动的患者手上。希望每一位患者如仙人掌般拥有顽强的生命力,能够对抗化疗,战胜癌细胞。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