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临床科室  >  淋巴瘤内科  >  特色科室
 
因“病”结缘 医患画出“同心圆”——病房里的结婚纪念日
 时间: 2019-05-06  来源: 西甲直播
 
  

4月28日下午

一个看似普通的春日午后

在西甲直播淋巴瘤内科的病房内

正在酝酿着一场暖心的圆梦惊喜...

  4月28日,淋巴瘤内科科主任张会来像往常一样,依次关心问询每一位住院患者的身体情况及治疗感受,并解答相关疑问。当张主任走到3床韩先生床旁时,韩先生正在睡觉,于是张主任就与陪护的韩太太交流起来。通过了解得知,今天是韩先生夫妻12周年结婚纪念日。韩太太遗憾的表示,本来设想要跟韩先生外出一起过一个有意义的结婚纪念日的,但又担心病中丈夫本就虚弱的身体吃不消。听闻韩太太的这番心意,张会来主任与贺瑾护士长悄悄商量,决定帮这位坚强的妻子给病床上的韩先生制造一次惊喜。

  当日下午,淋巴瘤内科医护人员簇拥着韩太太走进病房。一首熟悉欢快的“大花轿”将韩先生从睡梦中唤醒,妻子伏在丈夫耳畔诉说着两人相伴12载婚姻生活的点点滴滴。

“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韩太太温柔地对躺在病床上的丈夫说,眼神中流露出浓浓的爱意。韩先生慢慢地从病床上坐了起来,这位男子汉湿了双眼。

  这时,贺瑾护士长带领护士把藏在身后的庆祝蛋糕、结婚纪念贺卡及鲜花献给了他们,并送上了祝福。韩先生激动地说:“谢谢张主任、贺护士长及各位老师,你们工作这么忙,还为我们做了这么多事情,让我们夫妻能在病房中庆祝结婚纪念日,这将是我最难忘的一次经历。还要感谢我的妻子,自从我生病以来一直精心照顾,她为我默默地承担压力,为我付出太多太多。”

  随后,韩太太饱含深情地在结婚纪念贺卡上写下了“携手相伴,加油!”。最后,夫妻两用爱心印章完成了属于他们的“专属爱的印记”,当这颗心扣印完整的那一刻,夫妻两互相注视着彼此,整个病房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