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临床科室  >  骨与软组织肿瘤(骨肿瘤组)  >  学科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软组织肿瘤学组2019年全国年会正式召开
 时间: 2019-06-27  来源: 西甲直播
 
  

  6月22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天津市环渤海医院交流合作促进会主办,西甲直播和天津市天津医院联合承办的“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软组织肿瘤学组2019年全国年会”于天津顺利召开!

  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110余位肉瘤及恶性黑色素瘤专家参会并对肉瘤、恶性黑色素瘤的诊疗热点问题、学科发展方向、多中心协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会议以落实国家卫健委开展“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要求为目的,加强了医院间的互动学习、多向借鉴和广开思路,助力各地肉瘤诊疗专家间的互相交流,传播骨与软组织肉瘤及恶性黑色素瘤的新近的研究进展。

  抗癌协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赵文华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亲切勉励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业软组织肉瘤学组的发展。

  环渤海医院促进交流会王艳东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西甲直播副院长陈可欣出席会议,对软组织肉瘤学组的发展做出展望,并对骨与软组织肿瘤科进一步发展提出要求。

  天津市天津医院副院长郭妍出席会议并致辞。

  西甲直播骨与软组织肿瘤科杨蕴主任担任大会名誉主席。

  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软组织肿瘤学组组长、甘肃省人民医院骨与软组织肿瘤科宋建民主任担任名誉主席。

  西甲直播骨与软组织肿瘤科邢汝维主任担任大会共同主席。

  天津市天津医院放疗科春智主任担任大会共同主席。

  大会由西甲直播骨与软组织肿瘤科杨吉龙主任主持。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病理科朱雄增教授对骨肿瘤的分子诊断及临床应用进行专题报告。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刘元波教授对穿支螺旋桨皮瓣在肉瘤术后缺损修复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报告。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肿瘤医院白靖平教授对放疗制作软组织肉瘤安全边界的临床应用研究做了深入探讨。

  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软组织肉瘤学组组长、甘肃省人民医院骨与软组织肿瘤科宋建民主任对隔离肢体热灌注在保肢治疗中的应用分享了经验。

  天津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肿瘤中心的王海涛教授对分子分型指导下肉瘤的个体化精准治疗进行了精彩的报告。

  来自西甲直播的杨吉龙教授分析了BRAF突变与恶性黑色素瘤靶向治疗的若干热点问题,李祥春教授分享了恶性黑色素瘤基因组突变和免疫治疗响应的相关性问题,赵军教授报告了足部恶性肿瘤修复及术后足底应力分析的应用,任志午教授分享了阿帕替尼联合化疗治疗软组织的经验及初步数据,路佳教授汇报了肉瘤的免疫检查点抑制剂治疗进展及西甲直播的单中心经验,邢培培博士汇报了LRP1-SNRNP25融合基因调控骨肉瘤分子侵袭迁移的分子机制,廖智超医生分享了特殊类型骨肉瘤的诊疗经验。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于胜吉教授分析了单中心数据并分析中国软组织肉瘤的诊治现状,建议各肿瘤中心联合起来推动肉瘤的诊疗及转化研究。

  来自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严望军教授汇报了上海肿瘤中心上皮样肉瘤的诊疗结果,陈勇教授介绍了复旦大学肿瘤医院软组织MDT的历史及经验,曲兴龙教授介绍了复发的难治性腹膜后肉瘤的外科治疗经验,傅红教授对肛管恶性黑色素瘤的诊疗分析了宝贵的经验。

  中山大学肿瘤中心的朱小军教授分享了高风险的滑膜肉瘤治疗策略。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的樊征夫教授汇报了安罗替尼治疗软组织肉瘤的单中心数据及经验,毛丽丽教授分享了帕博利珠单抗治疗恶性黑色素瘤的中国数据。

  吉林省肿瘤医院杨焱教授向大家汇报了特瑞普利单抗治疗恶性黑色素瘤的中国数据。

  浙江省肿瘤医院的钱文康教授分享了一例难治性软组织肉瘤的诊疗经验,并对靶向加免疫的联合治疗提出了展望。

  天津市天津医院放射科的孟祥虹教授给大家带来了放射科医师诊断软组织肉瘤的经验和方法。

  来自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方志伟教授及刘佳勇教授、来自浙江省肿瘤医院的李涛教授、钱文康教授及金谷教授、来自复旦大学中山医院的陆维祺教授、来自山东省肿瘤医院的李敏教授及孙保勇教授、来自甘肃省肿瘤医院的李晶教授梁鹏教授、来自江西省肿瘤医院的张兵教授及来自天津市天津医院的徐瑾教授等110余位专家参会并对软组织肉瘤的诊疗热点问题、学科发展方向、多中心协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此次会议从国际进展、标准化治疗、临床需求及未来发展等方面,全方位解读了肉瘤及恶性黑色素瘤的外科治疗、靶向治疗及免疫治疗相关问题,极大的推动了肉瘤临床医学、创新技术的紧密结合,加快精准医疗的发展,也为西甲直播骨与软组织肿瘤科的进一步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图文提供 骨与软组织肿瘤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