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临床科室  >  重症监护科  >  学科动态
 
肿瘤重症无创微创血流动力学监测培训班暨肿瘤重症超声培训班成功召开
 时间: 2019-07-30  来源: 西甲直播
 
  

  7月26-27日,由中国抗癌症协会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和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天津市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天津市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分会、天津市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和天津市医学会临床液体治疗学分会共同协办,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承办的“肿瘤重症无创微创血流动力学监测培训班”暨“肿瘤重症超声培训班”在天津顺利召开。

  26日,肿瘤重症无创微创血流动力学监测培训邀请本领域知名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先后就肿瘤重症无创微创血流动力学治疗理念、监测方法,肿瘤重症患者血流动力学监测的最新进展以及新技术新理念的临床应用做出了精彩而详细的授课,对临床日常诊疗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培训的休息时间及日间授课结束后,仍有多位学员与专家就今日授课相关的临床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专家们通过详尽清晰的点评分析,解答了大家许多在临床上的共同困惑。

  27日肿瘤重症超声培训中,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刘海涛教授带领授课团队和来自天津市宝坻区人民医院刘春广教授系统地将重症超声和重症基础精华培训课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理论课程后分组“hand on”环节,专家们亲自上阵,手把手、一对一进行实际操作演示、督导训练、互动答疑。近4个小时与重症超声大咖们近距离的接触,学员们饱含热情、全身心的投入,收获了满满的“干货”。会后学员们笃志不倦,意犹未尽,对此次这种形式的培训评价颇高。

   

  虽然七月酷暑炎热,但会场内的学术氛围依然热情高涨,来自天津市20余家肿瘤重症医学、护理专家、同道近百人参会,现场座无虚席。王东浩教授介绍肿瘤重症医学专业作为肿瘤学和重症医学的交叉学科,在肿瘤重症患者的临床救治中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为适应肿瘤重症患者临床特点,无创微创血流动力学监测技术在掌握其疾病状态并及时发现病情变化等方面具有更快捷、准确、重复性好等特点。同时重症超声技术的日新月异的发展,也为肿瘤重症临床医护人员提供了又一诊疗利器,用肿瘤重症思维应用血流动力学、超声监测技术,解决肿瘤重症临床问题,可大幅度提高临床救治效率,使广大患者从中获益。此次培训班以精品化、小班化为特点,突出肿瘤重症医学理念为核心,将肿瘤重症理念和重症病理生理可视化,实现临床患者的可视化管理。希望与会者共同努力,在“健康中国战略”的引领下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与卫生服务,做好人民健康的“守门员”。

图文提供 | 重症监护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