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国家商务部“一带一路”援外培训项目2019年阿曼初级医疗保健乳腺癌早期发现培训班成功举行
 时间: 2019-08-30  来源: 
 
  

  2019年8月12日至8月14日,由国家商务部批准,并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牵头组织的“2019年阿曼初级医疗保健乳腺癌早期发现培训班”在津顺利召开,共有25名来自阿曼从事初级医疗保健乳腺癌早期诊治的全科医生接受了此次培训。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曹颖洁高级项目主管,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亚洲处段宁副处长,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邵晓君处长,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合作交流处夏英毅副处长,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院长王平教授和副院长陈可欣教授等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陈可欣教授详细介绍了我国当前女性乳腺癌筛查的现状及取得的系列成绩,并详细介绍了《中国女性乳腺癌筛查指南》的制定依据和主要的筛查建议。黄育北副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当前天津市正在开展的肺癌、乳腺癌、胃癌、肝癌四种常见癌症联合筛查情况。张丽军主任总体介绍了西甲直播目前在科、教、研等各方面所取得的重要进展。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刘红主任详细介绍了乳腺触诊的检查规范,路红主任系统介绍了不同乳腺影像检查的规范及差别,郎荣刚主任重点介绍了乳腺病理诊断的特征及相关规范,佟仲生主任全面介绍了当前国内外早期乳腺癌治疗的最新进展及诊疗规范,最后尹健主任系统介绍了乳腺癌切除后乳房再造的主要技术要点。

  培训过程中,学员就关心的重点问题,如乳腺癌全基因组关联研究发现的遗传易感位点如何用于筛查,中国女性乳腺癌筛查的起始年龄,乳腺触诊筛查的频率,全自动超声与第二眼超声的区别等问题跟相关专家进行了很好的交流与讨论。

  此后,所有学员参观了天津市河西区陈塘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河东区大王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与两家中心的负责人详细交流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慢病防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尤其深入了解了目前肿瘤筛查工作的基本流程、医疗设施及人员配备情况、初筛阳性人群的转诊情况等。

  通过此次培训,25名阿曼学员普遍表示学习了很多的知识,并了解了很多中国女性乳腺癌筛查取得的成绩及筛查组织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并希望今后能与我国有更多的交流机会,以及更多深入的合作机会。

国际交流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