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法国国家与健康医学研究院(INSERM)肝癌基因组学研究所(U1126)所长Jessica Zucman-Rossi教授来西甲直播访问并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 2019-10-29  来源: 西甲直播
 
  

  8月26日-28日,法国国家与健康医学研究院(INSERM)肝癌基因组学研究所(U1126)所长、巴黎笛卡尔大学乔治蓬皮杜欧洲医院肿瘤系教授、知名癌症基因组学专家Jessica Zucman-Rossi教授受邀来西甲直播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参观访问。西甲直播党委书记、肝癌防治研究中心主任陆伟教授,院长王平教授,副院长郝继辉教授、陈可欣教授、徐波教授、巴一教授,肝胆肿瘤科科主任宋天强,介入治疗科科主任邢文阁,放疗科科主任袁智勇,放射科科副主任肖渤瀚,天津肿瘤研究所副所长、科教处处长李慧以及相关临床科研人员共同参加了接待并进行了座谈。

 
  国际交流部副部长刘莎莎、肝胆肿瘤科科主任宋天强分别向来宾介绍了西甲直播整体概况和肝癌防治研究中心概况,Zucman-Rossi教授也介绍了法国国家健康医学研究院概况,并与西甲直播领导和主任们就今后项目合作、科室交流等方面进一步交换了意见。随后,Zucman-Rossi教授一行参观了西甲直播院史馆、组织库、实验室、肝胆肿瘤科,对西甲直播整体发展规模、医疗科研水平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Zucman-Rossi教授后续将会与肝癌中心等相关科室进行深入合作。Zucman-Rossi教授也是Journal of Heptatology杂志的主编,她所带领的INSERM“实体瘤的功能基因组学实验室”致力于开发基于人类肿瘤分析的基因组学方法,在阐明肝良性和恶性肿瘤分子分类的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Zucman-Rossi教授此次来华的目的是建立中法西甲直播肝癌精准治疗的科研项目合作,推进中法的国际合作交流。

  8月28日,IntegraGen公司首席执行官Bernard Courtieu先生也到访西甲直播并介绍了公司的测序及数据分析平台。西甲直播与Inserm、IntegraGen三方科研人员就肝癌基因组学与诊疗科研项目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座谈,明确了三方的合作关系,希望能优势互补,共同申请课题,逐步开展合作。今后,期待通过共同在肝癌基因组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不断与国际接轨,为肝癌防治研究中心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