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团共建学习教育基地暨“学榜样、践行动”主题活动
 时间: 2019-11-20  来源: 西甲直播
 
  

  11月20日上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团共建学习教育基地暨“学榜样、 践行动”主题活动在肿瘤医院C座15楼甲状腺颈部肿瘤科会议室如期举办。团市委书记王峰、组织部部长叶亮、院党委书记陆伟、副书记黑静、校团委书记林怡、院团委书记刘莎莎共同到现场指导活动。

  会前,团市委书记王峰、组织部部长叶亮和院党委书记陆伟、副书记黑静、校团委书记林怡及院团委书记刘莎莎来到医院D座门诊大厅,共同参加“癌症可预防 健康我护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接国际志愿者日暨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团共建义诊服务日活动。

  现场共有来自医疗、护理等相关专业的10余名青年志愿者进行义诊咨询和健康科普宣传。该义诊活动也将作为院团委的一项品牌活动,并定于每月的第一周的周二上午定期开展。

   

  随后,团市委书记王峰、组织部部长叶亮来到院史馆参观,对医院158年的悠久历史,历代天肿人前赴后继、团结奋进的进取精神表示钦佩,对医院近年来在临床、科研、教学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肯定,并对西甲直播一代代老专家医者仁心、悬壶济世的大医精神表示赞叹。

  随后,领导们参观了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的甲状腺颈部肿瘤科,并出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团共建学习教育基地暨“学榜样、 践行动”主题活动。

  会议中,西甲直播党委副书记黑静致欢迎辞。黑静副书记对团市委和校团委对院共青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强调“青年文明号”的创建活动已成为西甲直播共青团工作的一个品牌,“青年文明号”集体在医院临床、医技、研究科室遍地开花、处处结果,已成为西甲直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青年文明号”也成为青年在岗位中成才、在岗位中奉献的品牌项目,同时也是助推医院各项事业发展的主要力量。本次在西甲直播全国,市级“青年文明号”科室开展党团共建学习教育基地活动,主要是打造主题教育“实践式红色课堂”,培养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为医院医、教、研、防以及健康保健等方面工作作出应有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由院团委书记刘莎莎从思想引领、队伍建设、“青年文明号”建设、志愿服务四方面,对团委以党团共建为引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活动期间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由临床四党总支书记、甲状腺颈部肿瘤科副主任郑向前汇报获得2018年“天津市创新创优好医生”的感想和体会。郑主任表示荣誉的获得离不开院党委及团委的培养和支持,离不开科室前辈的指引和栽培,自己在服务基层、奉献爱心的同时也提高了思想意识,丰富了业务能力。尽管临床工作紧张繁忙,同仁们依然以高度的责任感,在义诊、健康讲座、医患沟通以及人文关怀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后将继续秉承“德高医粹、尚新至善”的医院精神,将志愿服务的脚步走向全国,为肿瘤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院党委书记陆伟在讲话中指出:感谢团市委和校团委对肿瘤医院党团共建主题教育活动的支持,并对医院共青团近年来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对医院今后开展党团共建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将工作与学习结合起来,立足岗位特点,创新学习模式。围绕临床工作,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在学习中提高工作水平,在工作中深化学习成果。

  二是将红色教育与干事创业结合起来,注重品德教育,锤炼过硬本领。既要推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又要重视立德树人和红色教育。通过宣传老一辈专家的优秀事迹,充分发挥身边的榜样力量,引导青年医务工作者在思想上坚定志向,在业务上勇攀高峰。

  三是将医疗工作与健康服务结合起来。将健康管理纳入医院发展的总目标,并延伸到志愿服务中,在社区义诊、健康讲座等方面多做工作。

  最后,团市委书记王峰讲话,王峰书记首先对西甲直播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对医院老一辈专家医者仁心的大医精神表示钦佩,强调当代青年医务工作者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老一辈专家的红色基因,树立自信,虚心求教,在干事创业中增长才干,把救死扶伤、悬壶济世的精神发扬光大,为推进国民健康做出应有贡献。同时,对西甲直播党团共建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明确学习目标,完善工作成效。党团组织的工作目标就是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来帮助一线人员更好地查摆工作问题、推进整改落实,达到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成效。因此,要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阶段融为一体,帮助医务工作者对标职责查找问题,带着问题深入学习,通过学习成果完善本职工作,守住救死扶伤的初心和使命。

  二是创新教育方式,服务一线工作。学习教育工作要充分考虑临床工作的特殊性,深入一线开展调研,积极探索灵活、高效的学习模式,深入推进学习成效,使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思想上受教育,工作上上水平。在平凡中见伟大,在实践中促发展。

  三是充分利用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肿瘤医院作为大学医院,应突出自身特点,挖掘医师和教师资源,一方面突出专业优势,在世界范围内发出中国声音,扩大国际影响力。另一方面,应发挥教师职能,形成宣讲团,引导广大青年将医院的红色血脉更好地传承下去。

  最后,王峰书记、叶亮部长、陆伟书记以及林怡书记共同为甲状腺颈部肿瘤科党团共建学习教育基地揭牌。 

  供稿 | 团委

  摄影 | 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