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临床科室  >  结直肠肿瘤科  >  学科动态
 
2019年中国天津结直肠肿瘤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 2019-11-26  来源: 
 
  

  由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主办的2019年中国天津结直肠肿瘤高峰论坛于2019年11月22日在天津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以“求真 务实 规范 创新”为主题,邀请了国内结直肠外科领域知名专家汇聚一堂,就当前结直肠肿瘤治疗的热点话题及前沿手术技术进行交流探讨。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教授致辞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结直肠肿瘤科科主任孔大陆教授致辞

 

  我国结直肠肿瘤发病率逐步攀升,已成为第三大恶性肿瘤。结直肠肿瘤的防治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结直肠肿瘤科坚持结直肠肿瘤特殊及疑难病例的多学科团队会诊MDT制度并使之成为科室特色,其团队是中华结直肠癌 MDT 联盟主席单位。在积极完成大量临床工作的同时,科室努力开展结直肠肿瘤的临床和基础研究,科室致力于不断完善学科建设,带动学科进步,提升行业内影响力。

 

专家论道

 

主持人:江波教授、程龙伟教授、柳建中教授

 

顾晋教授做专题报告

直肠癌新辅助放化疗后完全缓解:积极的外科手术没给病人带来获益

 

王锡山教授做专题报告

结直肠癌联合脏器切除之整合观

 

潘志忠教授做专题报告

直肠癌侧方淋巴结转移的诊疗策略及腹腔镜手术关键技术

 

津门论剑

 

主持人:李明教授、刘海义教授、王仆教授、张锡朋教授

 

肖毅教授做专题报告

经阴道腹腔镜右半结肠切除术

 

贾宝庆教授做专题报告

达芬奇机器人右半结肠癌根治术

 

王自强教授做专题报告

微血管指导的筋膜间解剖在结直肠癌手术中的应用

 

张素云教授做专题报告

如何做好机器人下直肠癌TME手术

 

王俊锋教授做专题报告

腹腔镜经腹 pISR 手术

 

大会总结

 

  大会主席孔大陆教授在总结中表示,感谢各位结直肠肿瘤专家的莅临与参与,通过大家的交流探讨,对结直肠肿瘤的临床诊疗策略有了更新的认识,提供了更新的思路。“学所以益才,砺所以致刃”,期待未来大家能进一步交流,共同进步!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