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  医疗动态
 
第三届全国肿瘤精准治疗大会在津召开
 时间: 2019-12-16  来源: 西甲直播
 
  

  12月14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精准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肿瘤精准治疗大会”在津召开。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精准治疗专委会主委、复旦大学肿瘤转移研究所所长钦伦秀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精准治疗专委会副主委、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郝继辉教授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大会汇聚来自全国300余位专家学者及肿瘤学科精英代表,聚焦肿瘤精准检测、肿瘤分子靶向热点、肿瘤微生态三大前沿话题,围绕临床新进展、科硏新方向、病例MDT等内容,重点推动肿瘤精准防诊治方案、临床决策系统、分类应用技术平台的应用。

   

  钦伦秀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过去几年来,精准治疗的临床和基础研究都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精准治疗专委会成立三年来,通过学术大会为肿瘤学领域的研究拓展搭建了广泛交流的平台,希望继续全体成员携手并进,共同为肿瘤事业的进步发挥作用。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精准医学是对现有医疗模式的更新,为患者提供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的医疗措施。在肿瘤精准医学发展的道路上,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得到了来自全国专家同道的支持和肯定,青年后辈们更是得到了专家们的提携和帮助,希望医院开拓创新,日益精进,为肿瘤学科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精准医学是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在医学临床实践中的融合应用,也是今后医学科技发展的前沿方向,但如何依据个体化基因和代谢特征加强对恶性癌症的防治工作依旧任重而道远,需要放眼于国际前沿诊疗手段,以及多学科的协同创新和攻关。

  大会名誉主席、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院士在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在传统的胰腺癌诊治手段中,单纯的放化疗、靶向、免疫治疗的效果都不够理想,主要还是依靠外科手术,因此应把局部治疗和全身治疗相结合,在精准医学的指导下,找到基因靶点或是免疫治疗的参照物及生物标志物或许是胰腺癌精准治疗未来的研究方向。

  大会执行主席、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精准治疗专委会副主委、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郝继辉教授主持开幕式,表示精准治疗是医学界的第三次革命,精准治疗的理念已深入到包括前期预防、早期诊断到治疗策略的选择在内的各个环节,在惠及民计民生中发挥了重要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陆伟教授、郝继辉教授、王振宁教授主持第一阶段大师论坛

于金明院士——肿瘤精准免疫新实践

钦伦秀教授——肝胆肿瘤精准治疗:机遇与挑战

上海市胸科医院韩宝惠教授——晚期肺癌一线免疫联合抗血管治疗的最新进展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沈琳教授——HER2阳性胃癌精准治疗——打开胃癌治疗难题的可能通道

彭利教授、赵磊教授、张晓春教授主持第二阶段大师论坛

郝继辉教授——胰腺癌精准免疫治疗的进展及策略

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徐骁教授——肝癌肝移植多模态液体指纹研究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李凯教授——血管靶向治疗之路——方向、瓶颈与期盼

  本次大会以临床应用为导向,为中国人群典型疾病精准医学临床方案的示范、应用和推广体系的建设提供参考依据。大师论坛主会场专家报告结束后,消化肿瘤精准治疗、肺与乳腺肿瘤精准治疗、基础医学与精准治疗临床转化、青委专场四大分会场同期召开,分别就各专业领域的肿瘤精准进行了学术分享和交流。

文字|朱芸

摄影|张世彤 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