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  医疗动态
 
天津市卫生经济学会医疗服务成本与价格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时间: 2019-12-16  来源: 西甲直播
 
  

  天津市卫生经济学会医疗服务成本与价格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于11月29日在市肿瘤医院召开。天津市卫生经济学会副会长杜慧云、天津市卫生计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孙建忠、西甲直播副院长高明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杜慧云会长指出我专委会本着严于律己、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我市各级医疗机构服务,协助上级部门落实价格政策的执行,促进监督、规范收费行为,同时鼓励加强学术交流与沟通,为卫生政策的制定提供支持和依据。孙建忠主任全面介绍了卫生发展中心的工作,指出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与专委会的工作密不可分,并鼓励学术的沟通与交流,为天津市医疗卫生政策的制定、实施和完善贡献力量,添砖加瓦。高明教授强调医疗机构价格管理的对医疗机构运营的重要性,指出要全面重视价格管理、规范医疗服务收费,并对专委会的工作表示肯定。与会的还有市卫生健康委、市卫生计生发展研究中心、市卫生经济学会相关领导及102家医疗机构共180余人。

  会议邀请相关专家针对物价政策与管理经验进行介绍与分享。市卫生健康委财务审计处副处长、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李凤芝首先对我市自主定价的政策现状进行了讲解,明确了自主定价项目政策的适用范围和要求;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于保荣教授就医疗机构成本测算的方法和步骤进行了讲解与介绍,强调了成本测算在医院管理中的重要性;天津市卫生计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部骆达主任对我国现有支付方式进行了讲解和介绍,指出支付制度改革的可持续性和必然性;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医务科李晶科长从卫生经济学和临床应用的角度讲解某项疾病的经济负担可以通过技术辅助而降低。南方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南方医院物价科喻星旻主任就南方医院物价管理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介绍,分享了物价管理中常见的问题的解决方法。

  专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田羿对专委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强调不忘服务初心,牢记学术使命,科研工作任重而道远,鼓励培育新生力量,做好工作传承,更好的为各医疗机构服务,为全体委员服务。

  大会出版论文集共收纳论文8篇,进行壁报交流。

  常委郭小平代表专委会宣读对入选大会论文集作者的表彰决定,并请市卫生经济学会副秘书长魏福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李凤芝、姚学姗、常委王淑慧为全体作者颁发入选纪念。

  大会最后,专委会主任委员杜慧云进行大会总结,对专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予以肯定,并对专委会新的一年工作提出了期望,要求脚踏实地的推动天津市的物价管理工作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图文提供|物价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