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  医疗动态
 
西甲直播第四代Xi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时间: 2019-12-18  来源: 西甲直播
 
  

  达芬奇机器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微创机器人手术系统之一。2016年1月9月,西甲直播开展津冀地区首例达芬奇机器人手术,标志着天津市的外科手术正式步入“机器人微创时代”。

  2018年,西甲直播胸外科机器人手术量居全国第3,肺部肿瘤科成为达芬奇机器人中国华北地区肺癌外科临床手术示范中心。目前医院已累计开展1800余台机器人手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继2016年引入第三代Si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系统后,西甲直播依托国家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引进全球最先进的第四代Xi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系统,并于12月12日安装调试成功,成为中国长江以北首家同时拥有第三代与第四代达芬奇机器人手术设备的医院。

  12月16日上午,西甲直播肺部肿瘤科王长利教授成功完成华北地区首台第四代Xi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系统辅助下肺癌根治术。

  与医院已经成熟使用的第三代Si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系统相比,第四代Xi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系统在继承了术野图像可以放大10倍、颤抖自动滤除和INTUITVE直觉式操控技术、7个自由度的可转腕手术器械等核心技术的基础上新增以下先进功能:  

  1、更新了机械臂的设计、器械的连接等,专门为复杂病例和手术做了优化设计。

  2、手术器械更长,给医生提供体腔内更深的操作可能;全新的一体化的内窥镜设计、更细小的直径(小至8mm) 使创伤更小;提供更灵活的角度观察操作手术区域。

  3、内嵌无缝集成的Firefly荧光显影帮助识别关键解剖部位,以及实时评估血管、胆管、器官组织的血液灌注等。

  随着第四代Xi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系统正式投入临床应用,医院将进一步合理调配和利用两台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系统资源,鼓励科室开展更多高难度肿瘤切除、重建等手术,推动微创技术水平整体提升,进而提升医院乃至全国肿瘤疑难病症微创外科诊治水平。

  供稿 | 医务处 设备处

  摄影 | 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