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党的建设  >  宣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药学部药品自动发药机和中药颗粒剂调配机全面投入使用
 时间: 2019-12-03  来源: 
 
  

  随着西甲直播新门诊楼的投入使用,药学部引进了药品自动发药机和中药颗粒剂调配机,经过前期的调试和试运行,目前已全面投入使用。

  自动发药机采用实时调配与预调配两种模式,完成口服和针剂药品的调配。通过试运行期间药师与软件方充分沟通,增大指引单上的提示语、增加指示性标识等极大改善了患者的取药体验。为缩短冷藏药品在室温下的暴露时间,药师们宁愿增加调剂难度也坚决采取人工实时调配的模式保障药品的质量安全。

  中药颗粒剂调配机实现了中药颗粒剂的单剂包装,方便患者服用,提升患者的满意度,同时也提升药品调剂的准确性。

  通过自动化的药品调剂设备提升药学服务品质,促进了药品调配及管理模式向自动化、数字化的转变,保证了患者的用药安全,提高了药房整体服务水平,促进了医院药房的现代化发展。

  (药学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