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就诊指南  >  医保信息
 
西甲直播门诊开具靶向药医保备案须知
 时间: 2020-01-19  来源: 西甲直播
 
  

  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国家谈判药(靶向药)纳入本市医保报销。现将门诊开具靶向药医保备案、报销流程通知如下:

  第一步:患者需准备的资料(1份) 

  1、病理报告复印件、基因检测(或受体)报告复印件。

  2、主管医师开具符合靶向治疗(具体药品名称)的诊断证明。

  3、部分二线或三线用药需提供:住院病历、门诊病历、药品处方、慈善用药记录、接受过一线治疗的资料等其中一项即可(具体材料需咨询主管医师)。

  第二步:办理备案登记 (有效期一年)

  准备好资料后,挂“就诊号”(普通号或专家号可以挂号时刷医保卡),找就诊科室负责靶向药管理的医生或主管医师办理登记备案。 

  (各临床科室均有专人负责靶向药医保备案管理工作。)

  第三步:开具处方与取药

  办理完备案手续后,找医师开具处方并打印2张,患者持打印的处方缴费(缴费时刷医保卡),缴费成功后到医院门诊楼1楼药房或B座1楼乳腺药房取药。

  

  注意事项:

  1、患者挂号时需刷医保卡,医保类型选择“门特”,不能选择“门普”。

  2、患者备案后如更换药品,需重新进行靶向药备案登记。

  3、单次开药量不可超过30天,需严格按照医保支付适应症使用。

  4、具体用药事宜、慈善赠药等情况请咨询主管医师。

  5、如遇政策变化,请以当时实际政策为准。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