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党的建设  >  共青团工作
 
同心战疫 | 发扬雷锋精神 守土尽责打硬仗
 时间: 2020-03-05  来源: 西甲直播
 
  

  日前,西甲直播自天津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36个青年文明号科室及广大青年团员主动扛起责任,迅速行动,尽显担当,让团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临床一线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机关党员干部及青年团员每天12小时分次分批的安排专人值守,在各个楼宇的入口设置“防疫预检分诊处”,为进院人员及就诊患者进行体温监测、疫情防控宣传、安全距离维护、信息采集登记等,严格有序地做好疫情排查预警和保障防护工作。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情况,作为国家级青年文明号集体,甲状腺颈部肿瘤科快速反应、积极应对,推出电话答疑、平台互动、公众号科普三项便民举措,用实际行动服务广大甲状腺肿瘤患者,支持防疫工作,为患者解难题。同时,对住院患者严格防控,进行预检分诊筛查、办理入院流程、注意事项等均进行详细指导。此外,科室还选派骨干护士于洋作为西甲直播第三批医疗队成员驰援武汉。

  放疗门诊的青年医护人员疫情期间严格布控,在保障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加强就医患者的调查防控,对患者身体状况和接触史严格把关,在诊区门口设置体温监控人员,对于每一个治疗的患者都要做到记录当天体温状况,每天定期对操作间和机房进行消毒,严防死守,有效防止污染及交叉感染。

  乳腺肿瘤内科在病房楼道电梯间入口处设有监测体温岗,对每位患者及家属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相关登记,为了避免患者聚集,提前安排好病床,让每位患者和家属按时间顺序进行办理住院手续。

  按照医院疫情防控整体工作安排部署,医院门诊入口设立预检分诊处。门诊系统青年主动请缨,纷纷递交请战书,包揽了门诊志愿服务的工作,为患者进行体温检测、疫情防控宣传、安全距离维护、信息采集登记等工作。

  检验科成立了以青年员工为主要力量的防控小组。根据疫情特点,分别对实验室生物安全、物资储备及发放、人员动态及舆情监测等方面做了精密部署并严格落实。设立规范安全工作区域,针对有发热症状的患者标本,重点防护并严格按照国家技术指南进行操作。在接到驰援武汉的任务后,科室青年党团员踊跃报名,随时待命备战新冠。在疫情期间,所有员工坚守岗位,保质保量地完成日常医疗检诊工作。

图文素材提供 | 团委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