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临床科室  >  颌面耳鼻喉肿瘤科  >  学科动态
 
西甲直播颌面耳鼻喉肿瘤科完成百例达芬奇机器人头颈部手术
 时间: 2020-03-16  来源: 西甲直播
 
  

  近日,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颌面耳鼻喉肿瘤科科主任王旭东教授团队成功完成达芬奇机器人辅助下经口甲状腺癌根治术,手术顺利,历时约2小时,这是此团队完成第100例达芬奇机器人头颈部手术。

  王旭东教授团队自2017年在天津市成功开展首例达芬奇机器人甲状腺手术以来,凭借其精湛的外科技术及熟练的机器人手术操作技巧,在外科、麻醉及护理团队的密切配合与协作下,顺利完成了100例达芬奇机器人头颈部手术。

  其中:

  经腋窝乳晕入路甲状腺切除术88例;

  经口入路甲状腺切除术2例;

  口咽及舌根切除术10例。

  所有病例无一例中转开放,患者术后恢复快,术后2-3天均顺利出院,无出血、声嘶等并发症以及颈部疼痛、吞咽不适等问题均低于传统开放手术,既达到了肿瘤根治的目的,又达到微创治疗及颈部无痕的效果。

  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系统是目前世界上先进的微创外科手术辅助系统,广泛应用于胸腔、腹腔、盆腔多种肿瘤的切除手术,已被证实具备与开放手术同样的手术安全性和肿瘤根治效果。

  因头颈部无稳定腔隙,达芬奇机器人头颈部手术起步较晚,近年来国内外专家进行许多有益的探索,临床实践证实其具有传统开放手术和腔镜手术所不具备的优势:

  ·具有裸眼3D技术和高分辨率技术,能将手术视野放大10-15倍;

  ·仿真机械手臂有7个自由度,比人手腕更灵活、准确;手术控制器能够自动滤除震颤,比人手更稳定,这些独特的优势使其能在狭小的手术空间内完成更为精准的手术操作;

  同时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手术微创(心理和生理微创)、功能保护(颈部功能、甲状旁腺和喉返神经保护)和颈部无痕的效果,深受外科医生和患者的喜爱。

  百例达芬奇机器人头颈部手术的完成,标志着机器人辅助下头颈部切除术技术的日趋成熟。在此基础上,颌面耳鼻喉肿瘤科将进一步完善甲状腺手术的入路方式,实现经腋窝乳晕入路、经口入路、经腋下入路、经耳后入路的全面发展;进一步拓宽头颈部手术的适应症,实现由口咽舌根手术向声门上手术的过渡,并加强达芬奇机器人头颈部手术围手术期体系的建立。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将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图文提供 | 颌面耳鼻喉肿瘤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