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致敬天肿】首战用我,首战必胜——最艰苦的队伍今天回家啦
 时间: 2020-03-31  来源: 西甲直播
 
  

  3月31日,肿瘤医院第一批、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结束隔离期,顺利返回医院。医疗队员们自大年初二奔赴湖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院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批、第二批医疗队成员所属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及所属科室科主任、护士长和职工代表参加欢迎仪式。

  新冠疫情发生后,肿瘤医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令,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组建医疗队驰援湖北。 

  在天津首批医疗救治队临时党总支书记及领队、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教授的带领下,6名天肿医护骨干组成肿瘤医院第一批、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分别于1月26、28日,跟随天津市第一批、第二批医疗队前往武汉,奔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进驻武钢二院开展住院患者救护工作。

 

  医护人员开展联合查房,制定出了详细的病人救治和护理方案,正式开始对入院感染患者开展救治工作,迅速稳定了患者情绪,建立了良好的医疗秩序。 

  两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临时党总支,带领全体党员勇担使命,细化职责,明确任务,越是艰险越向前,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武汉奋战期间,肿瘤医院第一批、第二批队伍中,重症监护科崔克亮及张涛、消化肿瘤内科刘蕊3名同志光荣加入党组织。 

  在陆伟书记带领下,驰援湖北期间,天津首批医疗救治队创立了战时天津模式,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确定了集中专家力量、集中院感质控、集中行政管理、集中上下协调、集中物资调配、集中救治危重患者和楼层分病区管理、病情分级别管理、人员分班组管理的“六集中三分管二规范”的工作方案,制定的“感控三原则”和“救治三原则”获国家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肯定,先后在4期《支援湖北医疗队工作简报》中分享与推广。进驻期间医疗队共培训医护人员4000余名,分层分批培训妇幼、养老机构以及后勤、保安人员等700余名人,全面提升区域感染控制和抗击疫情能力。除了组织全体医疗队员们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相关诊疗及感染防控培训外,陆伟还代表天津医疗救治队向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政府进行了消防安全防范和内部道路消杀问题报告,提出改进措施建议并获得有效解决。 

  天津第二批医疗队用思想共识凝聚战力,以制度落实保障战果,按照急需、管用、简约的原则,先后建立了队周会制度、日行政交班制度、查房制度、物资统配统管制度等并严格执行,确保了全队医疗服务有序高效运转,医务人员安全防护严密有效,医疗队整体运行平稳、安全、高效,取得良好效果。

  经过全体医疗队员50多天不懈奋战,两队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277名,其中重症、危重症患者77名,治愈出院201名,全体医护人员“零感染、零掉队、零心理问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3月17日全员平安凯旋。

  天津医疗队所在的武汉市青山区以天津市市花建立了月季花园,铭记天津医疗队所做的贡献。如今随着休整期满,天肿团队将继续投入疫情防控和肿瘤防治工作中去。

  陆伟书记带领医疗队员为中国肿瘤之父金显宅铜像献花,追溯先辈足迹,永怀医者初心。

  素材 | 肿瘤医院第一批、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文字 | 朱芸

  摄影 | 张世彤 杨阳 朱芸 赵孝俊

  部分图片来源于今晚报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