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致敬天肿】为国家安泰,为万家灯火——实现5个“零”的队伍回家啦
 时间: 2020-04-05  来源: 西甲直播
 
  

  肿瘤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结束休整期,顺利返回医院。 

  西甲直播领导班子成员,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所属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及所属科室科主任、护士长,机关后勤中层科级以上干部及职工代表参加欢迎仪式。

  接到支援湖北的号召后,来自不同科室的28名骨干力量,每个人都主动请缨,1小时之内集结,组成肿瘤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年龄最大50岁,最小26岁,2月13日接受紧急培训后,随天津医科大学7所医院160人组成的重症医疗队,毅然出征武汉,全力开展支援湖北省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区医疗救治工作。

  2月15日中午起收治患者,接管该院外科楼20楼感染一、二病区,支援期间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77人,开展鼻咽拭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219人份、胸部CT检查122人次、血清新型冠状病毒特异性IgM和IgG抗体检测41人份、床旁有创操作17人次……连续奋战一个多月,天肿三队所在的天津支援湖北第八批医疗队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疗零差错、零事故、零投诉,医护零感染”5个“零”,为支援工作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

  广大党员同志在困难面前英勇奋战,充分展现出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在身边党员的感召下,血液科李小妹、乳腺肿瘤内科张兰、日间病房郝桂珍、空港医院石勃昆4名同志火线向党组织庄严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表达了在疫情防控战斗中接受考验的信心和决心。3月18日,胰腺肿瘤科刘阳、甲状腺颈部肿瘤科于洋在“火线入党”仪式上宣读入党誓词,正式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在“红区”的每一分一秒,队员们都在实现对自我的提高和挑战,将专业体现在临床治疗和护理操作中,收获的不仅仅有患者的肯定和鼓励,更有来自团队的守望相助和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截止3月18日14:30病区清零时,医疗队共治愈出院患者72名,治愈率达93.51%。5名患者已转往相关医院,继续接受治疗。3月21日医疗队平安返津,支援湖北工作历时38天。 

  至此,支援湖北的天肿团队全员休整期满,平安回家。抗疫战斗还没有完全结束,天肿团队重返工作岗位后,还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队员们为中国肿瘤之父金显宅铜像献花,追溯先辈足迹,永怀医者初心。

  素材 | 肿瘤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文字 | 朱芸

  摄影 | 张世彤 杨阳 赵孝俊 王巍

  郝尚永 崔秀峰 刘晓峰 倪海龙 朱芸 曹亚鸥

  部分图片来源于西甲直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